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传播091班举办“走进京郊民俗村,回首祖国六十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9/10/20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传播091班集体赶往海淀区车耳营村,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走进京郊民俗村,回首祖国六十年”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车耳营村的历史概况,领略车耳营村的自然风光,走进车耳营村的农家果园,体验车耳营村的农家气息,回顾了车耳营村六十年随着祖国成长而发生的巨大变化。
旅途虽长,笑声不断
     17日下午,同学们整装出发。要到达山庄,要坐两个小时左右的汽车,车程虽长,但同学们却一点也不觉得苦闷。一路上同学们都在猜想讨论山庄的样子,笑声充满整个车厢。下车后要徒步3公里左右才到达目的地,但路上的景色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了,大家都没觉得累。一路上古朴的的民宅,蜿蜒的小路,田地里的苹果树、柿子树,被高高架起的葡萄藤,附在篱笆上的豆角,长长的丝瓜,大大的窝瓜、南瓜......让从小在城市中长大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同学们时而奔跑向前,时而驻足观赏,手中的相机、手机按个不停,笑声从山脚一直响到山庄。
享受农家乐,体会大变化
    同学们被安排住在农家院里,跟当地百姓一起聊天,了解村子的各种信息,17日晚,伴着微微凉风,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村子的变化。大家了解到原来的车耳营村是有名的贫困村,山路杂草丛生、狭窄不平,村内残墙断壁。村民以种植粮食为主,由于交通不便,和外界几乎隔绝。后来,车耳营村探索出了一条致富之路,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将第一产业转化为第三产业,农家食宿年收入最高的有56万元,村旅游纯收入达380余万元。现在,车耳营村“农家乐”日接待能力为600人,年接待游客达6万人次,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2003年被评为市级民俗旅游村。
同学们通过了解这个小小村子的变化,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六十年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知识,将来投身到农村建设中去,为祖国下一个六十年奉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