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积极应对”---我院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09/04/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和院领导之间的交流,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25日上午十点,我院在东区奥运场馆新闻发布厅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大会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式及应对策略进行了研讨。
此次动员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主管就业的戚成霆老师主持,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桦、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安文军、分团委书记林滢及毕业班各班班主任及广大09届毕业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李桦书记提到:今年经济形势不景气,毕业生总数也创历史新高达到611万人,就业市场需求和供给不平衡的矛盾使我们的毕业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同学们更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对自己合理定位,抓住属于自己的机遇。他用“绝处逢生”、“馅饼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自己做出来的”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三句话对毕业生就业做出指导。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并用06级毕业生事迹鼓励毕业生转变观念,从基层寻找发展空间。同时,要求大家在4月份这个关键点上,在工作领域方面主动出击,尽量争取跟主流相关的工作,以长远发展为目标,规划好自己未来的方向和道路。
随后,戚成霆老师对学校和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政策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并结合本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况给出建议:希望毕业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并借着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的机会增强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做到经验共享。
在接下来的提问时间中,不少毕业生针对找工作过程中的户籍问题、考公务员方面的问题以及签订劳动合同与三方协议之间的注意事项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毕业班老师们的解答。师生间形成良好的互动。法学特招班班主任朱春先老师建议广大毕业生,要自己推销自己,要主动去闯,摆正自己的定位,即使是招聘研究生的岗位,我们的本科生也可以主动去问问,不能在主观上限制自己,这样才能敲开机遇之门。
李桦书记在会后的采访中说,就业工作是目前学校各级部门的工作重点,学院不仅把就业提到研究日程中,还把就业作为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的重要研究问题之一。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认清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从而迎接更大的挑战。我和所有的老师们都希望同学们积极起来,脚踏实地地走上工作岗位。真诚地预祝每一位同学在工作就业上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