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传播系师生畅游怀柔中影基地(图)

发布时间:2011/03/22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传播系部分教师以及09级、10级学生奔赴怀柔,参观坐落于怀柔的中影基地,和电影、动画来一次“亲密接触”。
中影背景介绍
中影集团是中国大陆最具实力的电影公司,成立于1999年2月,是由原中国电影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等8家单位组成。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也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影片进口权的公司,而且是中国产量最大电影公司。而此次参观的怀柔中影基地,则是拥有5000平方米的世界第一大摄影棚,比如我们熟知的《建国大业》、《苏乞儿》、《三枪拍案惊奇》等,都是在这里拍摄并且完成制作的。
踏着电影拍摄的足迹
此行参观了电影拍摄的场景,包括《红楼梦》、《三枪拍案惊奇》、《建国大业》、《梅兰芳》的布局等等,只是《梅兰芳》一个电影的布局就耗资800万人民币,但是向人民展现的30年代的效果却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同时,传播系师生一行人也参观了“原始森林”布景,原始森林中的树木、植被、蛇、水流,甚至是整体氤氲的原始森林雾气效果,都是中影工作人员搭建出来的,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在场师生无不赞叹不已。
中国动画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
除了搭建电影场景,进行电影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动画在这里也是重头戏。来自中国、韩国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着:制作模型、人物动作捕捉、动画拍摄、后期制作等等。动画中的每一个场景,都需要工作人员将其手工雕刻、上色、制作完成,然后进行拍摄、电脑编辑。工作室中琳琅满目的动画场景和动画人物让同学们眼花缭乱、赞叹不已。
工作人员说:“每秒24帧,每一帧我们都需要摆拍动画模型的动作神态,然后将其练成连续的动画效果,所以有时一天只能做几秒。”
可见动画制作投资了大量的资金,并且也运用了相当多的技术。参观拍摄、制作的工作场地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即将上映的3D动画片段。
与甄子丹擦肩而过
据工作人员介绍,就在我们参观的同时,甄子丹也在中影基地拍摄他的新戏,这让现场的很多影迷激动不已,但是由于新戏的拍摄需要保密,工作人员拒绝了同学们的参观要求,就这样大家和甄子丹擦肩而过了。但是这丝毫阻挡不了学生们的热情,大家在《建国大业》妇女代表合影的地方,也拍了合影,参观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09级学生表示:“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让我们看到真正的电影制作产业。”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媒体传播系的随行教师陈刚,陈刚老师说:“系里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通过参观,让学生们了解电影制作的整个流程和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电影技术设备;第二是培养学生们对于影视专业的兴趣,使学生们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方向。”当问到媒体传播系的学生优势的时候,陈老师坦言:“咱们系学生的优势很明显,文化素质很高,理解能力和自学能力都很强。但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人文修养,培养自己的专业意识,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