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正在进行,我院团队有望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11/03/08  点击量:

2010-2011年“益暖中华”谷歌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在全国高校中得到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1278所高校超过20600个创意申请,其中来自677所高校的3318个创意通过了预赛、进入复赛;数量靠前的100所高校将分享500个名额的谷歌“校园公益之星”奖学金。创意涉及了教育、贫困、环境、残障、医疗卫生、妇女儿童、文化、社会道德等众多公益方向。
现在,第四届大赛正火热进行中。我院08级温雅琼、杨舒涵等同学所在的6人团队已经进入复赛阶段。他们的公益创意是“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旨在通过农大志愿者组织和社会资源,为首都的部分流动儿童举办一个夏令营,参观中国科技馆、北京动物园等,让他们和正常的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和快乐童年。目前,他们团队的网络投票支持率已经进入前20名,极有希望进入最后的决赛。在进入决赛的项目中,将有约30支大学生团队分别获得谷歌提供的20,000至80,000元项目资金,在2011年暑期将他们的公益创意方案变成现实。
团队负责人温雅琼告诉记者,因为流动儿童的家庭一般不富裕,父母都忙于打工,因此孩子们的娱乐很少。原本是最快乐的暑假,他们也许只能闷在家里看一个假期的电视,而北京的精彩和丰富,他们都不知道也无从体验。北京作为首都,它的公共资源是无与伦比的,比如许多免费的优秀的博物馆、公园等等,这些都是开阔孩子们的视野的好机会。“我们基于以上这些考虑,产生了我们的创意。另外,流动儿童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心理上的自卑、怯懦,对自己身处的城市感到陌生、没有亲切感;无法享有和北京孩子平等的受教育权利等等,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项目,不仅仅使被挑中的孩子们过一个开心的暑假,更希望推广我们的项目,使更多的有心人加入到关爱流动儿童的行列。如果我们有幸进入决赛,将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一起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
中国人民大学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6年下半年,北京市流动儿童在全部流动人口中所占的比重已达到14.1%。按此比例和北京市流动人口357.3万人的规模推算,当前,北京市0-14周岁流动儿童达50.4万人。我们每个人鼠标轻轻的一点,就有可能为那些孩子们换来一个难忘充实的夏天。
http://www.gong1chuang1.com/ideapublish/2011/primary/project/project_g1080710h%20.jsp
 
(投票在页尾,不是一次性投票,每个IP12个小时可以投一次。投票截止310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