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可持续农业发展合作研讨暨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20  点击量:

 

20131115日,“可持续农业发展合作研讨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以“可持续农业发展”为主题,以最新出版的两本中文译著《善用农业投资:为小农提供机会的商业模式调查》和《扶贫认证:亚洲小农户可持续性认证效益评估》为契机,展开新书发布与学术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主办,英国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和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赞助。

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齐顾波主持,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左停教授致欢迎词。围绕两本译著,本次会议分为“善用农业投资”和“小农户可持续农业认证”两个主要议题展开研讨。在“善用农业投资”议题中,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Seth Cook代表《善用农业投资:为小农提供机会的商业模式调查》一书的原作者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及对中国的启示。在“小农户可持续农业认证”议题中,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乔玉辉副教授作为《扶贫认证:亚洲小农户可持续性认证效益评估》一书的作者之一及译者对该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来自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宋一青研究员、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李显军处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生吉萍教授分别在相应环节对两本书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了今天中国小农户遭遇大商业资本中所面临的困境和机遇,认为这两本译著对于今后中国的农业发展政策与实践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来自农业部、环保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二十余个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农业领域的投资者、长期从事发展实践的NGO负责人、农村基层合作组织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在研讨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对理论与实践的讨论意犹未尽,相关主题也还有待更加深入地研究,同时,研讨会还启动了进一步的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