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农大赛区)决赛举行,10名选手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4/10/25  点击量:

 

 

 

  1022日晚七点,由人发学院承办的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农大赛区)决赛在计网中心四层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以“关乎人文 化成天下”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素养,培养大学生人文情怀。人发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分团委书记周晓璇、专职辅导员范晨辉以及媒体传播系贾鸥老师莅临本次决赛现场。

  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不同学院的1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本场决赛。决赛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座无虚席,每个人都怀着极高的热情,为选手加油。景发书记在赛前致词中说道:“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人文知识竞赛这个平台,让同学们提高人文素养,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

  本次比赛有两大环节:人文演绎和选手抢答。第一环节由四组选手抽签决定顺序,围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主题进行人文演绎。一二组同学的演绎风格不同。第一组同学更注重对苏轼诗词的理解,而第二组同学则偏向于故事性,他们的古装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一二组表演结束后,景发书记进行了点评:相比第一组,第二组台词熟练、角色感更强,但两组同学都要加油。而三四组同学的表演同样具有特色。第三组的刘书成同学在台上一人分饰三角,每个角色都有其特点:第一幕的方言表演让人忍俊不禁,第二幕的口吃让观众们替他着急,第三幕的文人才子形象又活灵活现,观众们怎么也想不到这就是之前那个操着一口浓重方言的人。最后上场的第四组同学也不甘示弱,他们生动地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剧中人沈万三“一杯毒酒惨死狱中”的表演生动搞笑。精彩的情节、生动的演绎,让现场笑声、掌声不断。随后,媒体传播系的贾鸥老师从编剧和表演的角度对三四组同学做了点评。

  第二个环节“选手抢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原有的分组被打乱,重新分组,两两对决,进行最后的较量。选手们积极抢答,在激烈对决时刻还要进行多次举手抢答。一道题答对,观众为之喝彩;一道题答错,观众为之遗憾。选手与观众都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角。

  比赛间歇时的观众答题环节同样激烈有趣,一个又一个问题似乎都无法难倒观众,他们准确而快速地说出答案,激烈的竞争让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经过角逐,本次比赛最终选出10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他们是方圆、徐梓婧、张楠、纪承名、张恩民、陈洋、张蕾、孙正阳、潘睿阳、王昭程。分团委书记周晓璇在总结致辞中为选手们送上了祝福和鼓励,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比赛,不仅激发起强烈的求知欲和答题兴趣,更要多去了解各类知识背后的故事,增强自身的人文素养,培养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内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