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优秀是一种习惯—专访学代会候选人顾建波

发布时间:2014/10/25  点击量:

(图片由顾建波个人提供)

一身简单的运动衣,看起来强壮而健康。脸上时刻带着爽朗的笑容,待人谦逊而温和,这是顾建波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现任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的他也是橄榄球队的一员,不论是在学生会还是在橄榄球队,他都尽心尽力,追求卓越。

  

    “典型的巨蟹座,我习惯有条不紊”

  生活中的顾建波是个充满热情的大男孩。他说,遇事总是习惯于先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立场上替他人考虑。和顾建波一起创业的朋友昕铭铭认为他的心思细腻又充满责任感,和他交往总能在细微之处感受到温暖。而作为体育特长生的他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偷懒,他热爱生活,注重生活品质,喜欢交朋友,也喜欢读书健身。谈到日常生活,他说:“我是典型的巨蟹座,习惯有条不紊。我的东西一定是整整齐齐的,看到杂乱无章的摆放会不舒服。”他相信名言:“细节决定成败”,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过去两年在外联部的日子里,顾建波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凭借着杰出的能力一一克服了工作上的难题。在一次邀请嘉宾的任务中,他面临着时间不足和堵车的两大难题,“当时真的觉得很无助。”他回忆道。在和嘉宾协商后,顾建波完成了任务,最终讲座顺利进行。就是凭着这样一次次在困难面前保持沉着冷静的品质,他的工作成绩越来越突出。对于学生会的团队工作,他始终以达到最优效果为最终目的,鼓励大家都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意见不统一,他也选择尊重团队,积极与大家讨论寻求最佳方案。“不会因为我是副部长就把自己的想法强行加给大家”。顾建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每一份工作,他希望让优秀成为他的习惯。

  

    “喜欢就认真去做,过程最重要”

“我选择了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做好”,这是他在采访中多次提到的一句话。

  作为外联部副部长的顾建波,从与好友一起创业引进人气小吃“枣糕王”,同学们再也不用在五道口排长队就能吃到美味的枣糕,到建立微信平台“来一记“,为同学们日常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帮助。顾建波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尽心尽力,为的就是让同学们可以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他坦言,在工作中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从来没有想到过要放弃,因为这是他真正喜欢做的事情。谈到此次竞选,他表示参加竞选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其次更深层次的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如果可以当选,他希望在保留原先合理模式基础上,打破那些不合理的旧模式,做大胆的创新。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团体凝聚力,做到“省时省力地达到最优效果”。如果没有当选,他依然会以积极的平常心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同学们服务。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顾建波觉得做一件事情的真正意义并不是结果的成功与否,而是在于过程中你收获了多少。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并认真投入,必然会收获累累硕果。

 

平和包容,追求卓越。顾建波就是这样,凭借着优秀的品质和能力坚持不懈地去完成自己喜欢的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