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随心而行、志存意诚——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孙雅培

发布时间:2014/10/25  点击量:

  

  (图片由孙雅培个人提供) 

  一副简单的黑框眼镜,一头乌黑的长发,时常挂在嘴边的微笑和一双笑时弯成月牙的眼,这是记者在见到孙雅培后的第一印象。来自法学122班的孙雅培是本次学代会的候选人之一,现任人文与发展学院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出生在军营的女汉子

  孙雅培的老家在山东,但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她在甘肃酒泉的军营里长大。这个从小生活在军营的姑娘,周围的生活环境是蓝天、沙漠和胡杨,每天的闹铃便是那悠扬的号角。常年的军营生活造就了她豪爽、开朗的性格,巴丹吉林沙漠则赋予了她如烈火一般的热情。由于父母工作很忙,孙雅培从小便学会了生活独立、学习自主。无论大事小事,她都会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与见解,此次的竞选也是她自己决定的。“父母在学习方面从未管过我,但是他们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与支持。”孙雅培说,参加竞选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她希望通过这次竞选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保持一颗向上的心

  当被问到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时,孙雅培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积极进取的人,喜欢挑战自我,最初去外联部工作的原因也是如此。学院外联部的工作外表虽然看起来光鲜,但在光鲜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在外联部随时都有可能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例如在联系赞助商时,赞助商在第一天答应得很好,但到第二天就可能会突然反悔,这就要考验干事们的反应能力与应急能力。刚开始孙雅培并不适应这种工作模式,因为性格较为内向,不善于与人交谈,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阻。但孙雅培不愿就此认输,坚持在外联部兢兢业业地工作,遇到了困难就迎难而上,凭着这股韧劲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嘉宾的人选也是外联部工作的一个大问题,是请德高望重的名流还是请年轻有活力的歌手演员?在这样的问题上,孙雅培总是反复思考,认真把握,竭尽全力去满足大家的需求。孙雅培说:“邀请嘉宾是很不容易的,有可能给嘉宾打了很多次电话都不能成功邀请到。所以我们每次总要先确定几个嘉宾,逐个邀约。”

  孙雅培用自己的行动饯行着自己的处事原则。 她十分感谢这份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教会了她如何拥有进取向上的意识和应变、交际能力,使得她在今后的困难面前镇定自若、迎难而上。她说,自己愿做一颗生石花,即使在没有水,没有土壤的情况下,也要绽放出最美丽的自己。

  

    “做好自己,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该去怎么做。我觉得,人学会做好自己,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孙雅培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要“认清自己,做好自己”。这一理念源于她偶然去过的一次关于“人的发展方向”的演讲。这次演讲之后,她找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明白了人不需要去刻意迎合,单纯地去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她笑着说自己的愿望是去做一名法律志愿者,到那些法律观念淡薄、法律知识缺乏的地方去工作、服务,帮助那里的人们解决法律问题,这在大多数人眼里也许是天方夜谭,但却是孙雅培真正想去做的,不畏惧他人的目光,只管走好自己选择的路。

  除了学习与工作,孙雅培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她热爱绘画与书法,喜欢在闲时栽种植物。她还参加了学校的行知剧社,在谈到剧社中举办过的一次有关“解放天性”的活动时,孙雅培神采奕奕地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参与活动的过程和自己的收获。她说:“人要活得真实,要充满热情,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对于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孙雅培直言,她抱着一种重在参与的心态,她会为外联部一起工作的伙伴们努力。“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一定会脚踏实地,一步步地走下去。这次竞选,不管成功与否,我都会继续前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