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体育部大男孩的“完美情结”——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卞嘉靖

发布时间:2014/10/26  点击量:

(图片由卞嘉靖个人提供)

卞嘉靖,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队员,现任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他将要参加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的竞选。

同学们眼中的卞嘉靖高大帅气,是个体育健将。高中时,卞嘉靖参加了学校里田径项目的训练,来到农大后便进入了校橄榄球队。在普通人看来,橄榄球是一个新鲜事物,但对于卞嘉靖来说,橄榄球队的训练十分高强度、枯燥乏味。这样的训练使他的双手留下了很多厚厚的茧,甚至带着血痕。大一的时候,卞嘉靖因为运动受伤休养了一年,参加完军训后便没能在校园里学习。“没训练手嫩了,再回来忽然受高强度训练手便有些受不了。”卞嘉靖摊开双手告诉记者。

卞嘉靖是在大二的时候才进入院学生会体育部的,他没有加入其他学生组织,因为进体育部才是他的目标。当时的体育部看到了卞嘉靖的诚意与工作热情,很快便让他担任副部长。而卞嘉靖也不负众望,刚接手新生篮球队,便夺得新生篮球赛的冠军奖杯。作为一个有一点“处女座完美情结”的大男孩,卞嘉靖总是希望事情能尽善尽美,所以“做一件事情就会把它做好”。他积极地参与到体育部每一项工作中,小到吹裁判、翻记分牌、买水、通知活动,大到训练队员、组织比赛,他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和专注。

体育比赛总有失利的时候,在面对比赛失利时卞嘉靖给干事和队员们送上的是鼓励而不是责备。他说:比赛输了,心里肯定会难过,也会失望,觉得我对于队员的期待和要求他们达不到,他们理解了我说的话却无法执行。但是这时候每个队员心里都很难受,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是加油,如果你再责备他们会打击他们的积极性。他们也希望能得到来自学长的安慰与支持。

作为一个体育特长生,卞嘉靖上午在东区上课,下午在西区训练,晚上也住在西区。而体育部的很多例会、工作都在东区开展,这并没有给卞嘉靖造成困扰,反而让他觉得每一次来东区都充满着期待与欢乐,“东区是一个能让人快乐的地方”,他因能在体育部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快乐与充实。卞嘉靖热爱着体育部,热爱着体育部的每一次活动,即使它们令人劳累。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此高的活动出勤率也让他与学弟学妹们“混”得很好。他也坦言道:“参加这么多活动当然会累,甚至累到一进宿舍倒头就睡,但是想到自己为人发院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就依然会很开心,很满足。并且我在参加各种活动的过程中交到很多朋友,这是自己一辈子的财富。”

“卞嘉靖在生活中是个很有趣的人,对待干事亲切热情,不论是橄榄球队队员抑或是体育部干事向他求助,他都会尽力帮忙。”,体育部干事杜文清评价道。有着“完美情节的卞嘉靖在生活中也是个很有爱心的细腻暖男,他养过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小狗、小兔子、小仓鼠……甚至自己去健身房健身时也会带着自己的小宠物。

对于这次学代会竞选,卞嘉靖说:“把每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他认为上一届主席团做得很出色,但也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他竞选成功,他将以更大的热情带领学生会组织活动,调动同学们参与学院活动的积极性,让学院越来越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