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让热情照亮前方——专访学代会候选人董永清

发布时间:2014/10/26  点击量:

 

(图片由董永清个人提供)

凭借人发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契机,记者有幸采访了来自法学122班的候选人——董永清。董永清是现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校常代会监察部部长,同时,他也是校记者团的老记者,JA团队中的一员。如今,他要竞选的是院学生会主席。

 

坚定信念胸怀理想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竞选时,董永清说了三条理由。首先是感情。他在学院的宣传部工作了两年,对于学院的工作,他是十分有感情的。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想继续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其次是自己的志向。在这两年多的工作中,他发现了一些存在于学生会中的问题。董永清坦言:“现在的学生会和我设想中的学生会有差距,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完善学生会。”同时,他还认为成为学生会主席,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个人经历。

 

工作虽忙收获颇丰

董永清曾在学校和学院的学生会、记者团,JA和创行团队中工作并担任要职,他所表现出的,是一种超越同龄人的稳重和成熟。董永清课余生活十分忙碌,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在做这些社团和学生组织的工作时,我确实收获了很多”,董永清这样说到。和其他人相比,他参加的学生组织是非常多的。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担任JA——全球性青年成就组织的面试官,负责评估和审视各个年级的同学,其中也不乏研究生和博士生。他笑着说:“面试比自己年长的人,可以借鉴他们的经历,从中学习很多东西。”

 

带领部门整装前行

在担任宣传部部长的这一年中,董永清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把学院的宣传部“带起来”了。人文知识竞赛是一个校级的活动,历届由人发学院宣传部主办。在董永清负责期间,人文知识竞赛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参与的人数明显增多。提到对宣传部未来的展望,他告诉记者:“希望人文知识竞赛的规模再度扩大,做到一届更比一届强。”

 

热情饱满经验取胜

既然是竞选,就会有所比较。拥有超过别人的优势,当选的几率才会大。由于参加了很多学生组织,董永清的经验是十分丰富的。担任校常代会的监察部部长,让他拥有了许多了解其他学生会部门的机会。“我时常会参与各个部门的例会,这让我熟悉了他们的工作内容,也可以更好地进行部门间的协调工作。”董永清自信地说。除此以外,他也有着对学生会和主席团的热情。即使对这些工作已经投入了两年的心血,他依然表示,还想再多做一些事,多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尽己所能团结各方

“我觉得人发是一个大家庭,各个部门都应该和睦相处,融合在一起。”这便是董永清的竞选理念。他想利用自己在不同部门和组织中的工作经验,将人发的不同部门团结起来,使人发学院的学生会成为一个整体。“整体大于部分之和”,董永清相信,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人发学院的学生会一定更加强大,一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