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一直“零失误”的郭天禹——专访学代会候选人郭天禹

发布时间:2014/10/26  点击量:

 

(图片由郭天禹个人提供)

郭天禹,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一个来自社会121班的河北阳光男孩,在过去的两年中,他用行动践行承诺,用成绩见证决心,而现在,他将竞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一职。

 

恪尽职守,低调务实

作为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郭天禹认真严谨,踏实负责。“组织部是一个低调的部门”他这样说,“组织部一直承担的都是幕后工作,或许没有宣传部、文艺部那样备受瞩目,可是从团员信息整理、团员证注册到团务统计、推选优秀,它的每一个工作环节都关系着同学们的切身利益。”

郭天禹给自己提出了“零失误”的要求,他说这一切都是源于责任:“我自己工作的一次小失误,也许会造成日后极大地不便。我的疏忽,就是对其他人的不负责。所以我决不能懈怠。”在录入团员信息、整理档案的过程中,郭天禹每次都详细校正,认真核对;他也会耐心指导部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开展团务统计的培训,以确保整个工作流程的无差错。“工作到现在,我一直都是‘零失误’呢!”他笑着说,眼神中充满着自豪。

正是凭借着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进入大学第一次由他负责策划实施的班级团日活动就获得了学院“十佳团日活动”的称号,同时作为“知行”团校负责人的他以出色的执行力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谦和暖男,睿智淡然

初见郭天禹,一身简单的运动服,一副细框眼镜,淡淡的笑容中带着自信,不禁让人想起金庸的那句:“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概括郭天禹,那会是什么呢?“那当然是‘暖男’啦!”郭天禹的好哥们李禾尧这样回答。正是这样温和亲切的性格,让他结识了更多的同学与老师,积累了广泛的人脉。

郭天禹说起日常中和朋友们的关系时笑言:“我就是他们的‘免费心理咨询师’,他们都很信任我,有了问题就会来找我帮忙。”李禾尧告诉记者:“他的个人时间有很大部分都贡献给班级,服务同学们的时候可谓面面俱到,生活中很关心同学,帮我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是个像阳光一样温暖的朋友。”

郭天禹说:“我一直相信着,要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他人,要将别人的感受内化到生活中,我学习社会学也只为了那句承诺:让自己更加智慧,让别人更加幸福!”

 

亦学亦政,军人气概

对待学习,郭天禹一直以“亦学亦政”为准则,希望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自大一开始,郭天禹就加入到孙庆忠教授的URP实践中,下乡调研,深入基层,走访农村,走到农民的身边去关注他们的方方面面,丰富的社会实践使他拥有了比同龄人更成熟的思想、更开阔的视野。他记忆最深的是在内蒙古调研的经历,在那里有一位81岁的老人,虽然是农民,但是却坚持写诗作画,被村里的人称作“秀才”。郭天禹说这件事给他的感触很深,这些人虽然被社会定义为“农民”,却有着极高的文化修养,他深深感觉到自己有不足之处,之后,他坚持每天睡前阅读《论语》,调理心性,提升自我。

对待生活,他一直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他说:“我出身于军人家庭,受家人的影响,这么多年,我习惯了早起,然后整理内务。而且在没有污染的天气下,我几乎都会去操场跑步,如果你也去,会经常看到我呢。”只是几件小事,他却坚持了十几年,这或许就是军人的气概。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两年的等待,只为一朝大展宏图之志。郭天禹这次竞选的职位是分团委副书记,为此,他整理了近年来所发现的分团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且与自身的工作经验相结合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分团委的学生工作还存在着不少提升的空间,比如消息通知渠道较窄,学生信息传达困难和学生活动经费较少的问题。我会把工作重点放在尚需完善的地方,为同学们切实地解决一些问题。”

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这个心怀鸿鹄之志的男孩已经整装待发。谈及这次竞选,郭天禹表示他对自己有信心,并会尽最大的努力,希望能获得群体的认可。但他也表示不论什么结果都会以平常心面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