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不忘初心,与你同行——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张慧星

发布时间:2014/10/26  点击量:

 

(图片由张慧星个人提供)

亲切、善良、真诚和努力是身边人对张慧星最深的印象。现任学院分团委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办公室干事、常代会秘书处秘书长的她对待工作满腔热情,对待身边人至情至性,她的生活每天充实而快乐,她也在工作中慢慢的收获和成长。

 

热爱工作,尽职尽责

自从加入学院分团委办公室以来,张慧星就爱上了这项看似辛苦枯燥却使她收获良多的工作。尽管经常会有大大小小的任务,会有这样那样的报表统计,但她从来没有感到过厌烦,而是积极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她表示在忙碌的工作中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也有着很多的欢乐。大二,张慧星留任了分团委办公室,担任主任一职。之后闲不下来的她又加入了校团委和常代会,虽然工作量猛增,但她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她十分感谢大一时带她的部长们,他们教给她很多工作的方法,部长们的指导和放手使她拥有了丰富的经验,学会了独立策划和思考。

当被问及是什么让她对学生工作如此执着时,她说:“就是出于对学生工作的一份热爱吧!我喜欢去做那些工作,享受在工作中获得的充实感和责任感!”

 

感受生活,享受蜕变

虽然张慧星每天有很多工作,但她依旧没有落下学习。她把自己的空闲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将工作和学习合理的规划安排。同时,她还一直坚持着从初二开始的写日记的习惯,把自己的经历感受一一呈现在纸面上,记录着自己的成长历程。曾经,张慧星这个来自山西的女孩,羞涩、不太爱说话,正是通过大一大二在办公室工作的经历使她变得开朗活泼起来。她形容办公室的工作如同“细水长流”,虽然琐碎却能使她变得耐心而坚韧。

她说:“我是一个理想家,安于现状并富于理想。”如其他女孩一样,张慧星憧憬着自己美好的未来,但她更愿意脚踏实地地做好眼前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从容竞选,用心规划

因为热爱,所以参选。张慧星表示自己已经做了两年多的学生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时间也证明了她的执着和能力,所以她希望能够登上更大的平台,为老师同学更好地服务。“不忘初心,与你同行”是张慧星此次竞选的宣言,她会继续用自己的热情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真心对待每一个人。

对于未来的工作,她充满了热忱和期待。“如果我能竞选成功,我会努力加强学生会内部的联系,将各个部门的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个部门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我会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发挥一个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张慧星在最后告诉记者:“‘安静’的是美好的。两年来,我虽然一直在做着一份‘安静’的幕后工作,但也倾注了我太多太多的热情。但愿能够继续着这样的工作,继续热情,继续收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