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代会专题】激情续燃, 精彩旭冉——专访学代会候选人张旭冉

发布时间:2014/10/26  点击量:

 

(图片由张旭冉个人提供)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新生篮球赛场上,体育部部长张旭冉这样为大家鼓劲儿。张旭冉尽心尽力参与三年来每场体育比赛的筹备和后勤工作,与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一起体味失败后的成长。她的热情执着贯穿了三年的学生工作,乐观积极也感染了身边的人。

 

运动“全能”,活力无限

张旭冉是朋友们眼中的“张全能”。乒乓球、橄榄球、跳高、篮球、跳远、定向越野、攀岩……张旭冉是个闲不住的运动健将。“我很喜欢运动,我觉得生命本就该是动态的。如果让我坐在办公室工作,应该是不行的。我喜欢动起来,那样生命才会显得有活力。”元旦晚会的开场舞、心理剧的表演她都有参加,寝室墙上的水彩画都是她画的,她设计的班徽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有太多条框的束缚。”大学生活既要沉稳踏实,又要激情躁动,张旭冉做到了。

 

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作为体育部部长,各项赛事张旭冉都亲力亲为,不仅需要筹办比赛,还要参加比赛,“忙”是她的生活常态。“大一的时候还知道出门前打扮打扮自己,但是现在早上很早就出门了,没有时间想穿什么衣服好看。一天所有要用的东西都放在黑色双肩背包里,直到晚上才回到寝室。”同学也说她经常在宿舍熄灯以后才回来。“组织各种赛事虽然会很忙很累,但是我们这些学长学姐本身就是为学弟学妹服务的。我不会有任何怨言。”她也感觉体育部一起筹办并参与比赛,会让大家更加团结。每次活动结束,他们会组织一次聚餐,大家一起庆祝,释放所有的劳累与疲惫。抱着“忙过这一阵,再忙下一阵”的心态,她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也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同学。笑容满面的她神情里流露出的没有丝毫的疲惫,只有满满的欢愉。

 

再次参选:学会低调

在这次学代会的几位候选人中,张旭冉是唯一一个第二次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去年,她是唯一一名大二候选人,活力无限,却稍显稚嫩。经过一年的磨练,她变得自信、成熟、稳重,少了几分张扬。“以前的我很狂很张扬,总是觉得体育部离了我就转不了。但是经过这一年,我变得低调了,对待事情会认真思考,处理事情的方式也变得更成熟了。我对于学生工作有一份热爱,而这也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份坚持。”舍友郭雯熙评价道:“她就是一个很活泼很活跃的人,对工作付出很多,做了很多事情。她能有今天的成绩与她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这就是学代会候选人张旭冉,一个热情洋溢、开朗随性的“张全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