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班徽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10/28  点击量:

 

 

  1026日晚,由文体部主办的班徽设计大赛在三教202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邀请了学生会主席丁冠文、副主席姜若忱、副主席陆昱蓉以及发展141班、142班和社会141班的辅导员们到场担任评委。最终,法学142班荣获一等奖,社会141班和英语141班荣获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学生会主席丁冠文的发言中拉开序幕,他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传递了自己对于班徽设计大赛的独特感情:“上一年竞选后的第一次活动是班徽设计大赛,这一年卸任前最后的工作还是班徽设计大赛。班徽设计大赛给我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将是我学生工作的圆满句号。”

  大赛正式开始。发展141班为本班班徽的介绍录制了精彩的视频,有院长李小云教授的祝福,也有许多外国友人的鼓励,这些都为班徽介绍增色不少。第二个登场的是发展142班,他们的班徽色彩鲜明靓丽、风格独特,介绍视频采用全员齐上阵的拍摄方式,每位同学都对班徽做出了自己的诠释。接下来出场的是法学142班,他们用神话故事开场,为同学们介绍了本班班徽是如何将“天平”、“舵盘”等有着公平寓意的象征物融合在一起。新颖的设计,欢乐活泼的视频展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的后半程,英语141班展示了班徽的制作步骤,这种别出心裁的展示内容更好地让观众们了解了班徽形成过程中设计者思路的变化。社会141班别具一格的班徽设计则很好地诠释了人文社科的学科类型,这样新颖的设计是全班人共同交流的结果。“我们设计的不仅是班徽,还是理想和未来。”一句话引得观众们的称赞。最后登场的是传播141班,他们形似小船的“传”字班徽蕴含了“愿在海中扬帆起航”的寓意,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依照大赛评委每人5票、现场观众每人2票的比赛规则,在场全体人员进行了投票。最终,法学142班荣获一等奖,社会141班荣获二等奖,英语141班荣获三等奖。学院将为这三个班级制作班徽作为奖励。

  比赛最后文体部部长刘欣然发言,表示本次大赛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每个班级都很努力,班徽凝聚了大家的创意,体现了班级的意志,同时班徽也是团结的标志,希望日后同学们还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类似活动中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