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资助育人”项目之就业能力提升宣讲会暨毕业生求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01  点击量:

 

 

 

  20141031日晚7点,人文与发展学院“资助育人”项目之就业能力提升宣讲会暨毕业生求职培训在三教305顺利举行。人发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晓璇,专职辅导员李菁菁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周晓璇先对“资助育人”项目进行了介绍,今年我院的“资助育人”项目分为学业帮扶和就业能力提升两个板块,其中就业能力提升板块包括简历面试培训、职场礼仪培训、职场心理减压团培、职场经验分享和模拟面试大赛等多项内容,旨在帮助同学们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周晓璇还向大家展示了去年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参与者的收获,鼓励大家把握机会,积极参与项目活动。

  随后,公益校园的就业导师白云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的求职准备培训课。白云老师不仅是资深校园招聘专家、某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创始人之一,更是我院2001级发展专业的校友。怀着同为“人发人”的感情,白云老师与同学们的现场交流热烈融洽。他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外部因素,认为求职者把握就业形势是实现优质择业就业的基础要素,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就业的供需矛盾和就业需求的焦点,做到有备择业就业。接着,白老师分享了多个应届毕业生求职的真实案例,告诫求职者正视现实,优化心态。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白老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专职辅导员李菁菁向大家讲解了毕业手续事项办理细则,对大家提出的档案户口暂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认真办好各项手续,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负责。

  据悉,本次“资助育人”项目帮扶的重点对象为经济困难同学,为了使更多的同学获益,所有的培训将对我院全体在校生开放,欢迎同学们关注学院官网和微信平台“农大COHD”(微信号:caucohd)的信息推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