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大参观活动,学习先辈精神--12级发展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5  点击量:

  1110日,12级发展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参观活动,前往北京大学校园,游览了诸多革命知识分子从师求学的故地,感受了上个世纪新青年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活动的重要中心、思想碰撞交融之地所带给我们的无产阶级学生代表的强烈求真务实、批判的气质和精神。

  冬日中的北大校园依旧树木苍翠,静谧之中充斥着数代革命学人发愤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氛围。莘莘的北大学子怀抱着书籍课本,来往于图书馆门前的道路上,努力地汲取着人类的知识。头顶不时掠过一声彻耳空灵的鸟鸣,显得和谐而又动人,让人忍不住想立即寻一处安静幽宁之地细细研读学问。出入北大校园,党支部的同学们就不由得为这清新古朴的学习环境感到叹服。

  刘少奇先生曾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提过要党员学会根据共产主义的世界观,根据党和无产阶级的坚定立场,去检查自己的一切思想行动,纠正一切错误的思想意识,一日三省吾身。而读书使人明智,亦使人明礼,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学习,确实有利于党员提升自己的智慧,能极大提升对自我的批判,对不正之风的批评,从而提升作为共产党员的修养。

  随着党支部成逐渐步入校园深处,古意森然的宝塔、碧波荡漾的未名湖、金黄的银杏、典雅的阁楼亭台、太狠遍地的长路都一一展现在党员们的眼前。湖边漫步者几位老人,正畅谈着最新的政策和科技创新,微风拂过暖阳下的湖面,树影婆娑的缝隙里传来微弱的凛然之意,上世纪面对国外资本主义和半殖民地社会国情压迫的中国,所遭受的苦难恐怕胜过此时千百倍。然而,即便身受这莫大的苦寒,中国依然骄傲地站了起来,在她伟大的背影后,正是数代革命学者在日以继夜地号召、感化、动员、鼓舞着中国的群众,唤起麻木的国人,推动无产阶级追求民主、科学和解放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站在这样的景象前,党支部的成员唯有肃然起敬和学习前辈,以身作则。

  参观活动的真实目的不在于让党员欣赏北大校园的景色,而是让党员结合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学会自我反省和批评,看到景物背后的历史事实,从中反思和学习,从而确保自身思想的先进性,以此指导自己的行动,在生活中发挥旗帜先锋作用,确保行为的先进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