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团日活动】万国游园会,在农大感受异国风情

发布时间:2014/11/27  点击量:

 

 

不出校门也能领略万国风情?1126日,我院在奥运场馆西侧举办了精彩的万国游园团日活动。每个班级的团支部采用不同的形式对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内容进行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让同学们在农大就能感受到外面的世界。

发展141团支部在活动中负责展示美国文化,他们在展板上贴满了美国一流大学和一些代表性建筑的图片,并附有精心的讲解。而一桌诱人的美国食品成为了他们活动的亮点,前来观看的同学无不被美食所吸引,美国的旅游攻略和历史文化也在大家品尝食物的同时被了解。发展142团支部负责展示英国文化,以英国游园会为题,着重介绍旅游景点,这过程中同学们还可以参与你划我猜和“开火车”的游戏传播141则组织了“十秒钟学意大利语赠送明信片”活动,并在活动中加入了意大利的歌剧演唱。

 

 

了解异国文化,品尝各国美食

虽说天气寒冷,但为了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同学们早早地便来到活动场地进行准备工作:绘制展板,粘贴海报,布置展桌……每个支部的同学在自己的班级展区认真工作,都力求做到最好,以吸引同学们观看展示、参与活动。发展132团支部的展板以纯净的粉红色为背景,上面展示着体现日本独特风景、影视文化的图片以及精致的手工艺品。除此,他们还准备了精彩的唱歌环节,一曲吉他弹奏,引来观众围观,为整个展示增添了不少欢乐。社会131团支部则策划了“西班牙知识问答”,为此他们还为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丰厚的小礼物。

社会141团支部的韩国文化展示、传播131团支部的法国文化展示、英语141团支部的澳洲文化展示等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丰盛的异国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

一个小时的“万国游园会,让不少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各国文化的了解。最后,同学们跳起了兔子舞、集体大合唱,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