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团日活动】万圣前夜英语角——英语13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3  点击量:

  为了配合二年级团日活动“笃行、实学”的主题,同时也为了表现出英语系专有的特色,英语131团支部在支部所有成员一致同意的情况下,讲英语131团支部2014-2015 学年第一次团日活动定在了万圣节前夜,也就是1031号。通过和外教Jason的协商和讨论,支部全体同学协助外教组织和举办了1031号晚上的英语角。

  作为英语系的学生,除了对英语语言本身的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对西方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万圣节,感恩节和圣诞节是西方国家最为重要的三个节日,深入了解万圣节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的理解西方的习俗和传统。活动的开始是Jason带领同学们在关于万圣节的历史长廊上逛了一圈,从万圣节的起源讲到了万圣节的发展以及其现在的组织形式。随着时代的发展,万圣节已经演变成为一个亲朋好友齐聚一堂的“party”,少了宗教和繁琐的仪式。

  通过Jason的讲述我们了解到,真正的万圣节其实是在每年的111号,但是真正的狂欢和大餐都是发生在万圣节前夜,也就是每年的1031号。在1031号晚上,人们都会化装成不同的电影、动漫甚至卡通人物,小孩子们则会挨个房门敲门一边高喊“trick or treat”,一边向大人们索要糖果。同学们喊着“trick or treat”,外教拿着早已经准备好的一大包糖果发给大家。糖果发完后,大家围成几个圆圈坐着,讨论者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万圣节或者是和万圣节有关的电影。几个以色列的同学也兴致勃勃的加入了我们的讨论。

  活动进行到一半时,同学们自愿分成小组,每一个小组都领取到了一个南瓜。是啊,万圣节怎么少得了南瓜灯呢。同学们纷纷大展才艺,一个小时以后,几个可爱的南瓜灯就已经完成了。有的南瓜灯是怪异的鬼脸,有的南瓜灯上写着代表超人的S形字母。随后,通过“你比划,我来猜”的活动,大家掌握了一些关于万圣节的英语词汇以及用法,台上的同学表演的专心致志,台下的同学也在暗暗为他们叫好。

  在美国,万圣节不仅仅是大人们的狂欢也是小孩子们的节日。小孩在会聚集在盛满水,浮着苹果的盆子面前,比赛谁先咬到苹果。班里的男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认为自己一定能一口咬起浮起的苹果,女生们也不甘落后。六七个人一起为在盛着苹果和水的盆子前面,低着头,争着去咬里面的苹果。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两个小时里不仅有欢笑,更多的是英语知识和关于西方万圣节文化的了解。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样的团日活动很有意思,因为这不仅结合了英语系的特色,在玩的同时也学到了相关的英语知识。在了解西方文化的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了自己对西方文化认识的欠缺。大家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越多越好,这样不仅能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更能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