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资助育人项目之职场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4/12/14  点击量:

 

        1212日晚,在民主楼104,四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职场精英与人发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职场经验交流分享会。这四位嘉宾,是已经毕业的农大学子,三个多小时里,他们用亲身的经历和经验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陌生的职场生活。本次分享会属于人文与发展学院资助育人项目的就业力拓展板块,分团委书记周晓璇组织并参与了分享会。

首先与大家分享的是供职于农业部的张宇,他认真仔细地为大家介绍了体制内的工作情况,以自己辗转于多个机关部门的经历,使大家对体制内的职场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另一位董宁玮学姐也从事着体制内的工作,任职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她用质朴而又真诚的语言,讲述着她的“两会”工作等经历,并且她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于人生态度的建议。   

听完体制内的工作介绍后,同学们对体制内的职业有了基本的概念,而接下来的两位嘉宾又讲述了体制外的职场生活。在普华永道咨询有限公司工作的全优,向大家详尽地介绍了他的职场生涯。从加班工作到求职面试,他把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使大家了解到体制外工作的利与弊,为在场犹豫不决的“职场预备人才”提供客观的参考。来自搜狐汽车的张晓添,他将物质与精神高度融合,从哲学角度为大家分析职场,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职场中兼顾好“工作”与“爱好”,这也引发了现场新一轮的思考与讨论。

最后,同学们与四位“师兄师姐”合照留念,分享会圆满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