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礼仪无处不在,细节决定成败” 职场礼仪主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18  点击量:

 

 

 

  1217日,人文与发展学院资助育人项目之就业力拓展板块职场礼仪讲座在民主楼104咖啡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嘉宾是悠易互通广告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刘若盈。她以“礼仪无处不在,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对职场礼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做了深入分析。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晓璇主持了此次讲座。

  整场讲座,刘若盈老师以面试流程为线索,一步一步向同学们揭开了职场礼仪的神秘面纱。刘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抛出了“面试官看一份简历需要多长时间”的问题,由此正式开始了分享如何投放简历的经验之旅。一份简历面试官只用大约七秒时间浏览,那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怎样才能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个人特点?刘老师分别从个人介绍、工作经验、个人技能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建议也传授了很多实用的小技巧。然后,刘老师又讲解了接听通知面试电话时的注意事项,如恰当使用“您好”、“谢谢”等礼貌用语和先等对方放下电话自己再挂等等。

  接着,刘老师讲到了此次讲座的重中之重---即面试前的充分准备。针对这部分,她第一步先提到了化妆。刘若盈老师通过列举实例、亲自做示范,向同学们讲解了化妆的顺序、步骤、技巧、注意事项等。刘老师强调面试最重要的是被面试者与面试官的友好眼神交流与被面试者的面部表情,尤其是要面带微笑。这里的微笑要做到“三笑”,即“心笑、眼笑、嘴笑”。只有真诚地去与别人交流、尊重他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理解。然后,刘老师又从男生、女生两方面分开讲授了穿衣技巧。男生要做到干净整洁,身着西服并打领带;女生的着装则要避开短、露、透,颜色上要搭配得当,不要让身上任何的装饰抢去了面部的光彩。刘老师说:“不论妆容还是着装,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必华丽和复杂,只要你简单,世界就对你简单。”而后,刘若盈老师亲自为同学们示范了领带和丝巾的几种打法,她娴熟的技巧和耐心地讲解获得同学们的连连掌声。

  最后,刘老师又讲了站姿、坐姿、道别、送客的礼仪要求,并提出职场礼仪课的核心词,即尊重、赞美、感恩。刘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学生们可以先不用刻意在乎外表的美,但一定要努力提升内在的素质,培养自己的气质,保持一颗初心。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现实中遇到的面试时的问题和困惑与刘若盈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地交流。

 

(刘老师现场向同学们示范职场礼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称自己所学到的这些经验和技巧在未来的简历投递和面试过程中一定会派上用场,在职场上助自己一臂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