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元旦晚会•幕后故事】 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晚会

发布时间:2014/12/29  点击量:

(“花Young年华”元旦晚会所有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

1228日,人发学院young年华元旦晚会为师生们奉上了一场年末饕餮盛宴。老师和同学们在这场晚会中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用歌声与欢笑声送走即将过去的2014年,迎来崭新的2015年。 

据悉,为保证本次元旦晚会的顺利举行,学院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筹备工作。从审节目到晚会主题的确认、从拉外联赞助到邀请嘉宾演出、从会场布置到彩排监督……经过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最终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元旦晚会。

28日早上八点,为迎接元旦晚会,学院学生会、分团委的部长、干事们陆续到达曾宪梓报告厅,开始进行晚会会场的布置的工作。 

学生会主席孙雅培告诉记者,本场晚会的布置以圣诞色为主色调,广泛运用了星星这一元素,象征着每一位人发学子都是一颗闪耀之星。

学生会宣传部与分团委宣传部负责会场外大厅的侧墙布置。按照之前计划,在大厅的右墙上用红色彩带拼出“咩”的字样,给大家带来羊年的喜庆,同学十分有创意地将“口”字旁拼成了“心”的图形,并在上面添加银色彩带作为羊的犄角。彩带剪裁,胶带粘贴,同学们分工合作,快速完成。而另一侧墙的布置凸显“花样年华”的主题。在羊图形的白板上粘贴一年来人发同学们的照片。每张照片上不一样的笑脸,不一样的背景,构成了五彩缤纷的“花样年华”。曾宪梓报告厅的大门也被字母“COHD”和星星、雪花装饰着。同学们还在二楼进行彩带悬挂工作,这需要同学们将铁丝扳断,然后把彩带缠绕在上面,挂上星星。虽然辛苦,但视觉效果却十分震撼。

  

  

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岳子凡作为会场布置的设计人之一,向记者阐述了他的设计灵感:“会场布置突出‘羊年’之一主题,多选用亮色来体现大气华美的风格。宣传部与主席团在多次讨论后才敲定最终的设计方案,可以说每一个元素的运用都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与心血。我希望我们的设计能传递正能量,能够让大家开开心心地跨年。”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晚会物资的后勤与采购的工作和舞台装饰,他们用金色的纸将舞台围起,并用气球作为装饰。一部分同学负责吹气球,一部分同学进行绑系气球的工作,将气球一个个串到一起,贴在舞台的侧面,同学之间相互配合,工作有条不紊。整个舞台被五彩的气球所环绕,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外联部不仅为晚会拉来了赞助,还负责了会场后墙的布置。他们用金色的字母气球贴出“HAPPY MIE YEAR”的图形。“MIE”的发音源于羊的发声,为晚会增添了喜气羊羊的氛围。它的独特出现呼应了今年的羊年特色。门上粘贴了一副对联“万马闯雄关春回大地繁花俏,五羊开玉局旗展东风旭日辉”,展现了传统佳节的特色。

从下午开始,后台便“忙碌”了起来。化妆师们忙碌着给每位演员化妆,调整发型,让每位演员都以最美的面容展现在舞台之上。在化妆补妆有条不紊地进行的同时,后台也少不了各个节目排练的身影,心中默念着台词,或者熟悉动作,完善细节,只为了在那短暂的几分钟内避免失误,给观众留下最赞的身影。虽然身体疲惫,但每个人热情都非常高涨。下午彩排时,一楼负责音效、二楼负责灯光的老师和干事们,操作并牢记着每个时机,努力为晚会打造一场视听盛宴。那些穿梭于前台后台的各部门的干事们,从早一直忙到晚,甚至在饭点都来不及去吃饭。

  

晚会进行的时候,后台时时刻刻都响着催场对讲机的声音。晚会的工作人员看不到舞台上的节目,却在后台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在歌舞表演时他们来不及欣赏陶醉,而是要联系下一个节目的演员赶快就位;在话剧相声逗乐观众时,他们来不及捧腹大笑,而是要收发各个演员的耳麦话筒;在演员观众离场后,他们也来不及休息,而是负责清场打扫。记者采访到一位学生会办公室干事,他发出感概:“第一次做晚会的幕后工作,忙前忙后地找演员联系导演,舞台和后台之间来回跑,收发话筒耳麦等,今晚唯一的感触就是以后绝对不再吐槽各个晚会的失误之处了。”

学生会文艺部作为晚会的主要的负责部门,从前期的准备到演出当晚都担负起了重大的职责。他们不仅与分团委的老师们负责整个晚会的流程控制,同时也担起了催场、音视频播放、服装道具管理、灯光控制、联系演员等工作。文艺部部长孙凯说:当看到开场舞的时候就有一种‘终于开始了’的期待与紧张感,最后晚会结束了,真的很开心很快乐,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是在学院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观众们才看到了一场精品的元旦晚会。

 

(文/王璐琪 夏千童 杨泽 李甲鹏 史东雁)

(图/陈钟昊 宋远航 郭雨 李涤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