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5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12/05  点击量:

 

 

  为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4日晚7点,由我院就业办公室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5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在学院CIAD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JSmart人力资源培训机构高级讲师王一童老师做了提升就业技能的专题讲座,我院就业办公室主任李菁菁老师做了就业手续办理的相关培训。我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范晨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一童老师首先从面试着装、面试问题如何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面试需注意细节四个方面进行了就业面试技能培训,随后,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面试官的经验,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获得主动,如何跨专业选择实习单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王老师丰富的面试经验、从容不失幽默的表达引发了在座同学的共鸣和思考。接着,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李菁菁老师对学校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重点环节、易错环节进行了剖析。会上同学们还就派遣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讨论。

  会后,研究生会对此次就业培训会的培训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多数与会同学表示此次培训会使其在面试技能、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方面有了一定收获,也对学院的就业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