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4/12/05  点击量:

 

 

      

      12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迎接第一个国家宪法日,4日中午,我院法学系在奥运场馆西侧举办了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学习宪法活动。这是继千人诵读宪法之后我校又一“宪法日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由学习宪法有奖竞答和主题留言两部分组成。在竞答活动中,参与游戏的同学回答有关我国宪法的小问题,由法学专业的同学和老师揭晓正确答案,并对答案进行解释和分析,最终参与者将会依据答对题目的数量获得相应的奖品。来自发展141的黄文博同学经过层层题目的考察,最终获得了竞答活动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答题活动很直接、快捷地将宪法和同学自身相联系,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学习宪法有奖竞答活动

在以深入学习宪法,建设法治中国的心语心愿为主题的留言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我国宪法的见解、祝愿及期待:“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法律”、“我遵守依法治国的党的领导”……一张张留言将同学们与宪法紧密相连。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与法学系教师们也来到活动现场,在留言板上写下他们对宪法的理解。

 

(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与法学系教师参与留言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李玉梅老师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展现出法律人坚毅执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生动活泼,留言板上写满了大家对法治国家建设的热情的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使宪法生动、立体、鲜活,让中国公民更自信,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敬畏宪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