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资助育人项目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3/14  点击量:

  313日下午四点,我院在民主楼201召开了资助育人项目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展”的总结座谈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周晓璇老师主持,2010级各班项目参与者代表进行了相关的总结和座谈。

  周老师首先就整个资助育人项目的实施过程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了解了同学们的近况,之后同学们针对资助育人的整个项目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主要从项目进行中印象最深的环节、活动的收获、对于下一届同学的寄语、如何更好地提高项目质量并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方面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求职礼仪与着装、职场心理团培、职场经验交流分享以及最后的模拟招聘大赛成为了同学们印象最深、最受好评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几项活动的形式很新颖,让自己受益匪浅。而在分享整个项目带来的收获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前来座谈的传播101班的王婷婷同学表示:自己之前从没有接受过如此系统的求职培训,这是第一次。而英语102的苏超同学则说:“这次机会很有价值,很无私,也很及时,让我很感恩学院提供给我了这样的一次机会。”除此之外,其他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认为这一项目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让自己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期望;也有同学表示,这一项目作为一种前期过渡,可以让同学们提早接触职场文化,从而减少对于求职的恐惧和陌生。大家纷纷表示,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有可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培训。英语102的苏超同学就表示:“我认为这个机会很好,满足了我的迫切需要;这个资源也很无私,希望学弟学妹们都来参加”。

  而针对如果这一项目内容继续推广,如何更广泛地动员同学们参加项目这一问题,同学们建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利用多种宣传手段相结合,比如通过增加对于主讲人的介绍,提起更多同学的注意;扩大适宜群体,不再局限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增加联络人,缩小联络范围,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发挥宿舍成员的作用。而对于项目在内容方面如何更好地改进和传承,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以继续进行小规模、高频率的模拟招聘大赛,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的平台;增加关于沟通技巧、为人处世以及时间管理方面的相关培训等。

  在会议的最后,周老师又就学院希望开展的校友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人文与发展学院资助育人项目从20139月至今,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进行了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与着装、心理团体培训、职场经验交流分享以及模拟招聘大赛在内的六次求职技能提升的培训,将近100名同学从中获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