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2014/03/20  点击量:

    

 

  319日中午12点半,人文与发展学院201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例会在民主楼240举行。分党委书记景发老师,分团委书记周晓璇、专职辅导员徐潇然、郭东、刘晓旭及学院三十余位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新学期伊始,景发首先提出了各班主任应该继续进行深入辅导工作,除了召开班会,更应注意和单独个体面对面的交流。他提到,不同年级的同学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应该切实解决学生困难,细致了解班里每一位同学的情况,以关爱的姿态关注每一位同学。

  此外,景发还提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院的元旦晚会和人发讲坛一直是学院一大亮点。他提倡班主任多动员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多彩的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优点,结交新朋友。

  学风建设也是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之一。景书记指出,班主任应该从提高学生的自觉性角度入手,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帮助同学们培养互帮互助,遵守学校纪律等良好品质。另外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开展宿舍建设也十分重要,保持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在此过程中可以通过宿舍检查、宿舍文化节等形式进行宣传,也可以通过奖励优秀宿舍的方式发挥榜样力量。

  随后,周晓璇介绍了宿舍检查、综合测评修订、心理健康排查、学生信息统计等具体工作安排。根据时间管理课题研究与深度指导建议,她强调应该帮助同学们培养时间管理观念,从而更好的促进学生个人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

    最后,班主任们就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