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知行”团校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4/03/20  点击量:

   

 

3月19日晚7:00,在三教510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基础办公室软件操作技能”的团课培训,由人文与发展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人发学院分团专职辅导员徐潇然、分团委副书记伍越、陆昱容出席该培训,由我院专职辅导员郭东老师主讲。

在简单叙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后,郭东对常用的办公室基础软件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其基本应用和操作技巧。 由Word文档入手,他依次对字体的设置,段落的规范化和插入页码等文档常用技巧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将学生容易出错和忽视的地方一一点出。

除却理论指导,郭东还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他与朋友设计调查问卷却忘记进行保存,只得重新来过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对于细节部分不能大意,为在座的各位上了生动而印象深刻的一课。而对于使用频率较高的Excel软件,郭则强调,技能的学习固然重要,但充分的练习更是不可或缺的。从文本的排版到计算公式的使用,从简单的输入到复杂的统计,他深入简出的讲解为学员们解决了平日里遇到或可能遇到的问题。最后,郭东就幻灯片的制作和播放进行了简洁明了地介绍,并提到如果同学们平时有相关问题都可以到他的办公室进行咨询。他精彩的讲解和严谨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团校第一课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培训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参加培训的学员之一——英语131班的陶圆圆。在被问及对这次培训有什么感想时,她说:“这次培训不仅解答了我平时遇到的一些疑惑,更是拓宽视野,认识到了自身在知识技能方面的不足,很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