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1级形势与政策课暨就业动员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04/11  点击量:

   

    

  49日晚7点,我院11级形势与政策课暨就业动员会于三教504进行,我院党委书记景发老师和专职辅导员郭东老师为11级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并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为同学提供就业意见。

  景发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形势,通过分析世界权力格局,指出当今世界一超多强格局虽变化不大,但中国已经在军事和教育两大重要领域缩短了与美国的距离。之后,针对最近的热点问题,景发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解析,并就克里米亚以及中国军委副主席会见美国防部长事件与同学进行交流。结合国际形势,景老师对于国内政策对就业的影响进行分析,以雾霾问题为例指出经济发展已经不能以环境为代价,并总结三点:1.深刻改革已经提入日程;2.市场化将作为主导;3.基层管理服务将加强。最后景发为学生们提出建议,如今经济发展迅速,就业虽严峻但机会仍大量存在,重要的是要结合国家政策分析出符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有长远眼光,考虑中国正处于转型期,慎重选择就业方向。在校期间要多参加实习,多与社会接触,积累人脉,理性思考未来。

  随后郭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结合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案例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罗列了毕业生可以获取有效招聘信息的途径,对目前毕业生可以从学校及学院获取到的提升就业竞争力的资源进行了梳理,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大三下学期应该为就业做哪些准备,对就业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此外,郭东老师表示将来大家如果在就业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学院帮助,学院将会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培训和帮助。

  据悉,将就业动员与大三年级的形势与政策课相结合,是人文与发展学院近年创新形势与政策课内容和形式并且尽早尽快开展就业工作的一项措施。让同学们及早了解就业的形势,有较充裕的时间进行职业选择,进行就业准备,为九到十一月份的招聘高峰奠定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