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二次宿舍检查

发布时间:2014/04/23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三点,我院进行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二次宿舍检查,主要针对大一与大二的学生宿舍。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徐潇然、学生会副主席姜若忱、李宁和陆昱蓉参与了检查与打分。

从整体上看,大一男生宿舍普遍较为整洁,传闻中“臭气熏天”比较少见。相反,有些同学还在桌上放了木质立体拼图做装饰,有些在栏杆上挂上收纳盒,还有些在墙上绘制了个性签名。值得一提的是1263寝室:一台投影仪,用床单做成的简易幕布,灯一关,小型的“宿舍电影院”就做成了。1263的电影院在12楼小有名气,有时也能吸引周边寝室的同学一同观影。

与男生寝室相比,女生寝室更加整洁明亮,也有更多吸引人眼球的小装饰。书籍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整洁、地板光可鉴人……光是有“宿舍样板”赞誉的宿舍就有好几个。除此之外,还有色彩鲜明的墙体彩绘、俏皮可爱的装饰物、搞怪的照片墙、独特的宿舍成员介绍海报……几乎每个寝室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景”,让人目不暇接,赞叹连连。

主持此次宿舍检查的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徐潇然表示,其实宿舍检查的标准并不高,检查的目的只是让大家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氛围,养成经常打扫卫生的生活习惯。

大学生寝室管理与寝室文化建设是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检查也是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的一部分。宿舍检查有助于塑造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行为,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每月一次的宿舍检查将会继续开展,希望每个寝室都能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将寝室氛围建设得更加美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