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方向)专业今日举行国际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31  点击量:

  

 

    2014527日晚上6点半在民主楼240召开了一场国际发展交流会。这里,来自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方向)的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聚集一堂聆听大四学姐的经验分享。

 

    这次会议由周圣坤老师主持,邀请了外国博士生和我们国际发展的3位学姐。会议开始,周老师先对于这次会议做了一个简单的开场白,然后邀请了一位外国博士生,这位博士生从发展的内涵讲起,从专业的定义讲到学科的设置,最终和我们探讨了将来的就业问题。大三学生杨俊杰提出对于NGO就业薪酬低的问题应该如何看待,回答说对于NGO,要学会从项目上赚取相关的奖金,不局限于基本工资。最终大家对于外国留学生的热情分享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周晨琦学姐开始了一个小游戏。通过对于自己优点的挖掘和对应聘者需求的分析,谈到了self-explorationfield research的关系,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和我们分享了出国的经历。从英语托福7次考试,到PS之前对于自身50件事情的剖析,她向我们讲述了出国所需和出国的动力,对于一些将来想要出国深造的同学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汪亚茜学姐则以自己收到全部5offer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她从欧洲留学的原因和自己必要的条件出发,向我们讲述了要会学习,有思想,刻苦努力的必要性。同时她还和我们分享了关于专业选择的经历,汪学姐最终选择了商科而放弃了我们相关的发展专业,也因此和我们探讨了关于专业前景和自身特点的问题。指出国际发展是一个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在研究生道路上更好的选择。

 

    最后由樊静东学姐为大家分享考验和工作的一些事情。从放弃浙大保送到清华推免被拒,从港大申请waiting list 到成功PK北大新闻硕士生进入南方报业,她以自己传奇的经历向我们讲述着自己保研和工作的经历。她详细给我们介绍了保研论坛和实习网站,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高校夏令营,更好的锻炼自己。同时积极推荐相关实习经历,并思考为什么要读研等等问题,大家都很感兴趣并积极交流。

最终进入提问环节,大家也都积极提问,并和学姐积极交流。作为实验班国际发展的学生,大家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有些许的迷茫,不知道自己专业的方向是什么,出国,保研,工作,这些问题都困扰着大家,而这次交流会,通过不同经历的4个学长学姐的讲述,使我们对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相信会更好的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