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学院社会学系和凤凰网评论频道举办“三峡工程、水坝建设与环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6/17  点击量:

 

 

20146月14日,由凤凰网评论频道与人发学院社会学系联合主办的“三峡工程、水坝建设与环境研讨会”在西区CIAD报告厅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科院、中国水科院、中国水电学会、四川地矿局、长江水保局、清华大学、中国区域科协、传知行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与人发学院部分教师齐聚 CIAD报告厅,从实际效益、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等几个方面探讨三峡及一系列水利工程当今社会的影响。该研讨也是凤凰网评论频道举办的“自由谈”系列沙龙之一。

会议由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邹明和人发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朱启臻教授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郑守仁就 “三峡工程的情况报告”做了主题演讲。郑院士从基本建设情况、技术成就、生态和环境保护情况、综合效益等四个方面对三峡工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会专家、学者就三峡工程成就与经验、大坝建设的地质安全与环境影响、决策程序与移民安置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研讨会中,人发学院靳乐山教授、梁永佳教授、唐丽霞副教授就工程建设与生态补偿问题,三峡移民安置与融入问题分别表述了自己的研究发现。最后,人发学院副院长左停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就人与科技的关系、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关系做了深入分析,认为这些问题既关系到每个个体自身的发展,又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繁荣与进步,而这些问题都是公共政策制定时必须研究和反思的。

人发学院部分师生及部分媒体记者也参与了会议。

(田牧野、梁永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