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优秀毕业生专访】梦想不停步、青春不散场———陈颖菱

发布时间:2014/06/18  点击量:

    

      甜美的笑容、可爱的齐刘海是见到这个大四学姐的第一印象,她是那么亲和,那么热心又那么可爱。作为社会学第一名的毕业生,作为考上哥大即将出国的准研究生,作为我们心目中的完美好学姐,陈颖菱可以说是无数农大学子心目中的榜样。在学习上优秀,在生活中可爱,在工作中积极,这样的全能榜样让我们忍不住想去一探她的秘密。

     陈颖菱成功的秘诀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坚持梦想。有目标的生活是充实的,这点是陈颖菱生活的真实写照,大学四年时间:18600元的奖学金,连续三年评获“三好学生”,6个实践活动经历,4个研究经历,2个实习经验,4个志愿经历让人看的眼花缭乱。问到她是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能完成这么多工作的时候,她微笑着跟我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完成的,只要你有心,只要想去做,你就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

     陈颖菱在农大学习的是社会学专业,而她考上的研究生是哥大的quantitative methods in social sciences(社会科学的定量方法),这一文一理,一抽象一现实的巨大转变让很多人咋舌,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南方姑娘有如此大的毅力去实现这个巨大的改变?是什么支持她去尝试如此跨越的突破?是梦想,是坚持!对她来说,梦想永不会停下,而追梦的青春时光也会常驻心间。

     当谈到大学四年生活的规划时,陈颖菱给出了如下建议:大一是适应期,学习是主要任务,这期间可以参加社团和学生会的工作,但都是在保证自己高绩点的情况去参与。大二是尝试期,这期间你已经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你需要的只是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尽量凭借自身的能力多去参加一些优秀的团体,多去尝试一些比赛,多去认识一些优秀的人才,多去结交一些朋友。陈颖菱在大二期间参加了农大的大使班,她笑着对我说:“当我进去看到更多牛人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的眼界是有多狭窄,多去外面看看,你会发现不一样的农大,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正是这种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发现自己不足的个性使陈颖菱在每个牛人群体里都能快速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阅历。

     说到大三和大四的时候,她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很累,真的很累,但回头想想都是值得的。”她对我说到,大三是拓展期,大四是承上启下的时期,在这两段时间里陈颖菱的主要心思都花在了出国上,但细细询问时又发现辛苦中也不乏挑战和快乐。她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做了开放青年志校园大使,代表世青青年代表团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华沙会议,她还飞往台湾做了WHOOF有机农场的志愿者,终于在20144月,她盼睐了哥大的录取通知书,但这并没有使她停下脚步,两个月后她开始在联合国粮食组织学习,为她今后的成长道路铺垫更多的基石。充实而紧张的两年使这个瘦弱的姑娘渐渐坚强,也使这个胆怯的姑娘渐渐成熟,两年的历练给了陈颖菱太多收获也带给了我们太多启示。

在采访期间,陈颖菱学姐多次提到了一个组织“社会学系分享会”,这个普通的组织或许并没有她的其他经历那么令人羡慕,却是她投入最多精力的地方之一。每每提起,她总是充满骄傲,作为这个分享会的创始人,陈颖菱总是想跟她的学弟学妹们多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她希望她的学弟学妹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认识、了解社会,她想通过“分享会”这个平台,带给大家更宽广的视野。

      最后,陈颖菱学姐说,认准你自己的路就出发吧,哪怕错了又能怎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但也要脚踏实地的把自己的成绩提高,要认真做好每件事,学会去沟通合作,勇于挑战自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