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优秀毕业生专访】做更好的自己——刘东方

发布时间:2014/06/20  点击量:

   

 

    刘东方,人文与发展学院2010级法学毕业生,橄榄球队队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现已被平安银行聘用为天通苑支行理财经理。

  许多人都有疑问,在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局面下,为什么刘东方刚毕业就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更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一个法学学生会选择金融理财方面的工作?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开始了对刘东方的采访。

  合理安排时间

  “东方是一个开朗大方、热情乐观的人,最重要的是他能安排好时间,遇事总能把握好分寸”,刘东方的好友苏强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友。作为橄榄球队的队员,刘东方在大学四年里,不仅要向普通生一样搞好成绩,也要时刻不放松自己的训练。在学习、训练的双重压力下,如何分配时间对于刘东方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在农大生活了四年,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磨练了性格,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的生活。”刘东方这样评价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大一大二的时候很忙,在外打比赛、训练和学习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这让我意识到合理分配时间的重要性。”不能虚度光阴,这是刘东方在大学四年里最深的感悟。同时,缺少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也是他的一个遗憾。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东方是那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人”,这也好友苏强中肯的评价。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过攻读研究生时,刘东方表示,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刻反省一下自己真正的需要。他认为自己不是很喜欢读研究生。他说:“读研究生不应该是逃避现实中就业压力大的手段,我思考了一下研究生对我的人生规划是否有用。”对于研究生的理解,刘东方认为,可以在工作一段时间以后为了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去攻读研究生。最终,权衡了能力和学历之间的关系,刘东方选择了找工作。在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之后,他开始了积极的准备。他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模拟面试大赛并且表现突出,获得了一等奖,最重要的是,他认为这个大赛给了自己很大鼓舞。从这次大赛中他学到了不少经验,在真正的找工作的过程中,他运用了所学经验,抓住机遇,最终如愿在平安银行找到了一份销售性质的工作。“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就要量力而行,抓住机遇。”这是刘东方留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之谈。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被问及为什么学法学却要做销售时,刘东方坚定地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的确,法学对他的帮助很大,学习法学是对思维的锻炼,让他行事更为严谨。但是,刘东方认为,销售才是他最喜欢的,也是最适合他的。“我对生活的追求是自由,一种可以决定自己怎样过生活的自由。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一直在问自己最想做什么。在面试过销售性质的工作之后,我发现我喜欢这样的工作,我喜欢用自己销售出去的东西去帮助别人,所以我就找一份销售的工作,这就是我追求的自由。”

  四年大学生活里,刘东方尝试了许多,总结了许多,目的都是为了可以让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时光匆匆,岁月潺潺。白驹过隙,四载飞逝。如今,平安银行的工作让他开始了另一段追求自由的旅程。面对未来的路,他说,他会做更好的自己,抓住机遇完成自己的梦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