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全国MPA“非营利组织管理”师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6/25  点击量:

我院承办全国MPA“非营利组织管理”师资研讨会

  20146月21-22日,全国MPA “非营利组织管理”师资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此次课程研讨会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承办。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MPA培养院校的40多位教师参加。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李俊清教授、全国MPA核心课程“非营利组织管理”教学指导纲要主编、清华大学王名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左停教授及MPA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2014年全国MPA核心课程非营利组织管理师资研讨会开班仪式

  研讨会开班仪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左停教授主持,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教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全国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试点单位,公共管理学科在全校的学科建设上有突出表现。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李俊清教授发表了讲话,介绍了我国MPA的发展历程。我国MPA专业学位学校已由第一批的24所院校扩展至第六批,达到200余所。这代表了中国MPA发展已经从简单数量上的增长迈向了提升质量的新阶段。他希望所有老师在此次研讨会中有所收获。随后李俊清教授为本期培训班授课专家王名教授和王超博士颁发了聘书。

  李俊清教授为本期培训班授课专家王名教授和王超博士颁发聘书

  王名教授和王超博士对如何应用教学案例讲授进行了教学说明。非营利组织管理讲课要以实践、教学、对话的方式来讲授。王名老师提出课程老师要以催化师的身份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有效的沟通。在分组研讨教学指导纲要环节,参加论坛的老师分组进行探讨,畅所欲言,碰撞思想。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向论坛汇报讨论成果。各组对于教学指导纲要的具体内容汇报小组讨论结果,为指导纲要的完善提供了宝贵意见。

  此次非营利组织管理师资研讨会采取课堂讲授、分组讨论、汇报交流、专家回应等多种方式。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在研讨会期间清晰并把握了“非营利组织管理”课程的基本内容与要求、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式方法。此次培训得到了受训教师的好评。

  闭幕式上,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李俊清教授向受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本次师资培训进行了总结。李俊清教授向参与研讨会的所有老师及承办此次培训班的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表示感谢。MPA核心课程“非营利组织管理师资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