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4届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09/04  点击量:

    

      

  

  

  

  9月2日到3日,我院2014新生的迎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两天内共有160名新生在我院迎新处完成报道,其中有少数民族新生12名,港澳台新生2名,还有一名“00后”新生。  

  在正式迎新工开始前,学院老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就进行了许多准备工作。首先,学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迎新的注意事项。辅导员们对迎新的准备工作也十分认真,为每个新生准备了档案袋,在其中放入了校园临时卡、电话卡、日程安排表和社团招新表等。  

  2号,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细雨,但这丝毫没有降低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了奥运场馆前集合,在东区体育馆内摆放桌椅、张贴海报、整理新生报到手册等。  

  8点,新生陆续报道,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都十分热情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向导服务,帮助其购买生活用品,整理宿舍铺盖被褥等。忙碌的校园中,我院志愿者的蓝色身影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新闻中心的成员们今年也为迎新准备了一项新的活动——农大第一照,即为每一位新生拍下他们在大学的第一张照片,并后续将影印照片发还到新生手中,目的是为新生留下初入大学的印记。  

  3日上午10时左右,柯炳生校长和姜沛民书记来到了我院的新生报到处,视察我院的迎新工作,并与我院的新生们亲切交谈。在与我院的香港新生交谈时,柯炳生校长询问他为什么报考中国农业大学,他表示自己的父亲以前当过生产队长,对农业十分在行,他报考农业类院校也算是子承父业。柯校长笑着说自己以前也当过生产队长,并祝福这名新生在农大学习进步生活愉快。随后校长书记与我院师生合影。至3日下午,我院的迎新工作基本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景发表示,这一次的迎新有几个方面值得表扬。第一是在迎接新生时班主任们都到达了现场,这样很容易建立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也可以看出老师们的积极性。第二个就是志愿者的工作值得赞扬。首先这一学期的开学时期较晚,但志愿者们为了参加迎新工作纷纷提前结束假期返校。第三,迎新时下起了雨,但志愿者的服务态度依然十分优异,为新生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十分得到赞扬,这也是我们人发学院的传统。  

新生年级主任李菁菁表示,这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与提前的准备工作有很大关系,但主要的是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帮助。李菁菁说,四年前,她也是一个新生来报道,转眼间成为了年级的专职辅导员,看着新生们来报道,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感慨万千。她也给予新生们美丽的祝福,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学业有成,开开心心,度过五彩缤纷的四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