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迎新侧记】“我”是不一样的花火

发布时间:2014/09/04  点击量:

  

  伴着秋日的雨水与阳光,又一批新生走进了人文与发展学院,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花火。

  “我”是“NO.1”

  2日清晨七点半,小雨淅淅沥沥,一个腼腆的身影出现在我院迎新报道处,她是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传播系新生张璐。她是全校第一个报道的新生,从6点多下火车,便伴着秋雨和父母匆匆忙忙赶到学校。

  谈到对农大的第一印象,她表示非常喜欢学校,对学校的建筑十分钟情,“教学楼非常有历史感,很美!”对于专业,她表示她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女孩,因为对媒体的喜爱所以选择了传播这门专业。

  “我”是未来的生产队长

  在2014届的新生中,有一名来自香港的新生,名叫洪晓峰,被我院英语系录取。作为非保送生,他坦言是自己喜欢语言所以立志与英语为伴。

  面对镜头,他稍有些羞涩,随着讲起自己与农大结缘的故事,他逐渐放松下来。原来洪晓峰的父母目前在大陆工作,所以便报考了大陆的学校,而最终选择中国农业大学是因为洪晓峰的父亲曾作为生产队长从事农业生产工作,他希望能在农业院校中学习知识,子承父业。

  “我”是喜欢文科的理科生

  3162.42公里,40个小时的车程,2年的等待(需要进行两年少数民族预科的学习),新疆女孩麦丽旦·扎伊尔来到了她向往已久的中国农业大学。

  虽然不是第一次出远门,麦丽旦·扎伊尔却显得尤为激动,“农大是我的第一志愿,被自己的第一志愿录取,我很高兴!”

  虽然是理科生,麦丽旦·扎伊尔却对文科专业——农村区域发展情有独钟,“我是喜欢文科的理科生。” 她说。麦丽旦·扎伊尔表示会好好能够学习专业知识,毕业之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每个新生都是不一样的花火,每个新生都有不一样的颜色,每个新生都为人发大家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