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4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9/04  点击量:

  

  

  3日下午4点,我院在东区三教228举行了2014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张蓉和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见面会上,景发书记对新生和家长们表示了欢迎,首先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今年本院的招生情况,又对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国际班的招收作了简单的说明,并向大家解释了“人文关怀和参与式发展”这一学院理念,给了新生和家长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展望。

  在接下来的提问互动环节,新生和家长们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对于人发院的历史问题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景发书记为大家回顾了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成立以及各个系的历史绵延,为各个系的学生分析了近5年来的就业去向和就业水平,以及选择深造的情况,让大家有一个对就业的宏观了解。

  紧接着,法学新生向老师们询问了我校法学生的司法考试通过率,法学系老师杨述兴就全国的司法考试通过率和本校的进行了对比,鼓舞了所有法学系学生。

  张蓉老师就双学位的开设和专业选择问题向新生和家长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解释,同时也欢迎新生报考我们学校为培养学生兴趣和全面发展所开设的双学位学习。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国际方向历来都是学生和家长关注的一点,发展系主任齐顾波老师就发展系学生的课程开设和就业深造方向与新生家长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使发展专业更了然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关于体育课的开设和转专业政策问题,我院老师为新生和家长一一作了解答。

  景发老师还提醒家长,多与孩子、班主任和辅导员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和生活情况,与学校共同为学生的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晓璇,一年级工作组组长李菁菁和专职辅导员范晨辉、刘晓旭也参加了见面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