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名家论坛】董路:用生命去跨界生存

发布时间:2015/01/09  点击量:

 

 

  17日晚,食院报告厅迎来了身兼电视节目主持人、足球评论员及媒体评论员于一身的董路先生。董路分享了他丰富多彩的工作经历和年轻时的想法与感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风趣幽默的演讲。校宣传部部长陈明海、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分团委书记周晓璇和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徐潇然出席了讲座。

  十四年前,董路曾经来到农大与学子们展开过一场精彩的交流,这一次他又回到了农大的舞台,再一次为农大学子展现了自己率真幽默的魅力。

  主持人与嘉宾的访谈环节以董路的忙碌生活为切入点。董路谈及了他最近在做的美食节目,为此寻找有机猪肉而下乡寻找食材。接下来继续聊到了董路最近接受西班牙媒体的挑战,决心代表中国队出征。董路认为主持人最好的状态是不卑不亢,“心里可以对嘉宾有崇拜喜欢之情,但不要表现出来。”访谈的过程中还是要保持理性。

  作为一个跨界媒体人,董路现在也同样参与到教育界的工作中来,成为了首都体育学院新闻系的讲师。问及他在教育方面的改革时,董路表示自己授课没有教材,“教的恰恰是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别的老师教不了了。”他有属于他的独特经验,他相信自己源自于实践的独特经验能够给学生不一样的启发。

  说到教育对他产生的影响,董路坦言,在大学时他并不是好学生,但是却始终在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恰恰是这些非本专业的事情为他以后的生活奠定了基础。他干过院文艺刊物的主编,这为他做《青年体育》的主编奠定了基础;他当过学生会副主席,这使得他具备领导才能;他曾经参与球迷协会,这让他能够懂得并解说体育赛事;他经常参与主持晚会,最终他成为了知名的主持人。董路鼓励农大学子,无论做什么,能在这个大学排名前五十,那么就差不多可以靠这个生存。

  谈及年轻时的工作经历,董路依旧认为幸运与机遇是通向成功的重要因素。他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铁道部,因为在部里的文艺刊物上写文章而被总经理看中,提拔他成为总经理秘书,而这段经历又恰恰与他而后走入媒体行业密切相关。他去应聘北京交通广播台,恰恰抽中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问题,这与他从事秘书时的每日工作有密切的关系,而这也让他在面试中出色发挥,最终成功被录取。

  董路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年轻时的想法与感受,其中包括他二十岁时对生活感慨、最心酸的经历、面对忙碌的态度、对偶像问题的看法、对其他明星的看法以及“砍柴事件”等,言语中一个真实、有责任感的董路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他不仅与农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珍贵经历,给了同学们诸多启发,还建议同学们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以寻找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展自己。本次论坛因为嘉宾董路的幽默而充满乐趣,他不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而且为大家讲段子、做动作演示,生动形象、内容丰富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在现场同学们与董路的互动环节中,农大学子们提出了多方面的问题,机智并且犀利,董路一一做出了认真的答复。最后,董路发自内心的表示,他对农大一直有美好的印象,觉得农大学生非常聪明,非常喜欢这里,甚至愿意来农大授课。细心的董路在讲坛结束前还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最后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在很大的环境里用眼睛去发现细节,并把它们表达出来,这样未来可能让很多人感到温暖。”董路的分享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名家讲坛最终圆满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