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点击量:

  

    115日与116日晚七点,由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主办的就业培训会如期在西区CIAD008会议室举行。两次培训会的主题分别是公务员笔试培训与面试简历撰写培训。

  115日培训会的主讲人为张云芳老师,张老师对公务员考试中判断推理方面有较为系统深刻的研究,形成了自己独特鲜明的教学方法。在培训过程中,张老师就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部分的内容进行了个性化的讲解,从行测考试中言语理解与表达如何起步、言语常见题型分析、答题技巧、常见误区分析等几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透彻而细致的梳理。

  在整个培训会过程中,张老师将同学们经常犯的错误与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公务员考试中最核心的问题,最关键的答题要素。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备考阶段的疑问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张老师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培训会中收获了不少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少走了不少弯路。

  116日培训会的主讲人为资深人力资源顾问徐滔老师。培训会采取了别出心裁的开场方式,通过游戏让所有的在场同学参与到了活动中,这让同学们在活动伊始就迅速地进入了职业选择的状态。第二个环节中,徐滔老师针对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基本要求从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综合素质、择业价值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阐述。随后,老师分别让同学们做了三个关于职业选择的小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徐老师不仅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职业选择中易于忽视的因素,同时也不断提醒同学们,在职业选择中不断充实自己才是最有利的武器,自我才是最强大的资源。

  职业选择部分结束后,培训会进入了简历培训环节。徐老师通过对一份简历的修改,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份出彩的简历的组成部分及撰写简历过程中的禁忌。同时老师一再强调:简历不是越多越好,不是越细越好,简历一定要根据投递职位的不同有重点的进行撰写。在培训课程的最后阶段,徐老师就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逐一的解答与辅导。

  连续两天的培训会从两个不同的方面为同学们注入了进入职场前的助推剂,不少同学也表示培训会让自己在认识到自身不足的同时也有了更加脚踏实地的发展规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