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媒体传播系老师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19  点击量:

  

 

  

 

 

  近日,我院媒体传播系系主任安文军、副系主任陈刚、王朋进及部分系骨干教师赴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和上海大学电影学院访问和交流,就新闻传播院系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和学习。

  在复旦大学,媒体传播系一行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桂发、副院长张涛甫、实验中心主任杨敏及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周桂发书记对农大媒体传播系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今年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发展情况,张涛甫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培养方案调整和课程改革思路与实施情况,双方对诸多教改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之后媒体传播系一行还参观了复旦大学的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是国内新闻传播学教育的重镇,其重视通识教育、实践与新闻传播业界对接等经验做法对我校传播学本科生培养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启发。

  在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媒体传播系一行受到院长李本乾、电影电视系主任李亦中、新闻与传播系副主任阎峰的热情接待,并分享了他们正在进行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的思路和做法,交大新闻传播专业教育对最新媒介技术的引入、对传播学研究方法的重视都颇具特色,对提高我校传播学专业本科生找准定位,培养适应技术发展、社会发展的新型传播人才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在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媒体传播系前任执行院长陆涵、新闻传播系副主任赵为学、影视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艳红老师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本科生培养方案、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近年来,上海大学在影视专业的发展令全国高校瞩目,也有诸多值得借鉴的办学经验,媒体传播系影视方向的发展从中获益良多。

  此次交流是我院媒体传播系本科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活动之一,媒体传播系全体老师在访问结束后就传播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调整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正在进行的传播学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奠定坚实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