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第七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27  点击量:

 

 

    为使我院预备党员提高思想觉悟,明确入党动机,扎实地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考核其在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以及是否具备转正的条件,人发分党委于1121-22日在二教404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经过两天的学习及考核,共有39名学员结业,其中3名学员成绩达到“优秀”。

  第一天由人发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讲,景发书记将以往单纯的讲授形式改变为授课和小组讨论发言结合。在“形势与政策”部分,他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和国内形式。景发告诉学员们,研究形势要弄清事件的原委、事物之间的内在逻辑,以及要学会判断未来的发展趋势。他通过APEC峰会、泛太平洋伙伴关系、东海防空识别区等话题分析了当今国际形势,并引出我国为应对这样的形势所提出的战略规划及政策理念。景发提出,国内现在政局稳定、发展快速,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当代青年,面临着很多机遇与难题,需要我们认清现实,端正思想,大胆迎接挑战。

  接下来,学员们分成六组,分别就“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党性修养”、“青年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三个话题进行讨论,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出见解,各组均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汇报。通过讨论与总结,学员们对相关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第二天由思政学院的李桦老师主讲。李桦老师首先为大家播放了视频《中国人,你要自信》,并从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三个方面,结合社会主义的历史与逻辑,为大家深入介绍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

  22日下午,学员们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经考核共有39名学员结业,其中3名学员成绩达到“优秀”。考试结果已在人文与发展学院院网公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