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水院成功举办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5/11/03  点击量:

 

 

  111日晚上,以“放飞心灵梦想,绽放青春华彩” 为主题的心理剧比赛在食院报告厅举行。

  大赛由人文与发展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书记范晨辉,专职辅导员边明慧,专职辅导员伍越,学生会主席钱绯璠,学生会副主席王世伟与水院的领导老师们共同出席并观看本次心理剧大赛。

  心理剧比赛旨在关注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和素质,努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来面对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烦恼。

 

  人发和水院的班级都大展风采,诠释着每个人对心理剧的理解。英语151和土建152的《我的大学》,带我们走入了大学生的内心,体味惆怅与纠结,感受向上的力量。发展152,水利151和土建153《恋爱ing》探讨了关于大学生恋爱这一个大家的关心的话题。发展151和水利152的《梦醒》以一场梦为独特的切入视角,批判了拜金主义。法学152和水利154《回转的车轮》运用倒叙的手法反应现实生活中的困惑。社会151和水利151《夏洛不烦恼》以最近的一部电影《夏洛特烦恼》为蓝本,构思巧妙。最后,土建151和传播151《出口成刀》反映了一出学会尊重他人,善良待人的主题。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终于决出了胜负。其中由土建151、传播151合作的《出口成刀》荣获一等奖;水利152、发展151共演的《梦醒》和水利153、发展152共演的《恋爱ING》夺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则是土建152、英语151合演的《我的大学》,水利151、社会151带来的《夏洛不烦恼》以及水利154、法学152合作的《回转的车轮》。

  赛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心理剧是一个很好传播心理知识的平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良好途径,培养团队领导和协调能力,除此之外,和水院合作还可以增进两个院之间的传统友谊,发扬合作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