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16年元旦晚会第三次节目审核结束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量:

 

 

   1213日上午,我院2016年元旦晚会第三次节目审核于女生公寓三楼招聘大厅顺利开展,我院分团委书记范晨辉、分团委常务副书记伍越、学生会主席钱绯璠、学生会副主席杜文清、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孙凯参加了审核工作。

  上午八点,舞台设备调试结束后,参审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审核工作开始。第一个进行审核的节目是传播151班的现代舞《Communication  Remix》,伴着节奏感强烈的流行舞曲和摇曳变换的灯光色彩,演员们随着音乐灵活变动着舞步和队形,配合默契,活力十足。现代舞曲结束后,响起了一阵古韵浓厚的旋律,和着飘渺而空灵的歌声:“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配着《甄嬛传》里的插曲《菩萨蛮》,男女双人武术舞蹈开始了。女舞者身着粉色舞裙,优雅而柔婉地挥动水袖,时而旋转,时而跳跃,舞姿中确可见“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之美态;而男舞者亦刚中带柔,舞姿有力而灵动,一掌一拳,无不与女舞者之舞相映。一曲终结而舞蹈未止,随之而来的是另一首刚劲且激昂的古乐,两人的舞姿也瞬间变换,由之前婉约柔美的摇曳之姿变为铿锵有力的一招一式,实现了由“舞”到“武”的转变。

  本次晚会还邀请到了外校嘉宾。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男舞者一袭白衣,在悠远的古乐曲中缓缓舞动,动作收放自如,游刃有余,颇具侠骨仙风。

  压轴节目是《画心》、《光阴的故事》等歌曲组合而成的歌曲串烧。歌曲演唱者实力非凡,尤其是《画心》的海豚音部分,虽然由男声表现,但其音高远胜女声。

  全部节目审核完毕后,审核小组给各个节目的参演人员提出了指导意见,本次三审工作基本结束。

在采访中,伍越老师说:“对这次元旦晚会,大家都准备得非常努力,节目也比较新颖。希望同学们克服紧张情绪,在正式表演时大放异彩。”谈到本次晚会的惊喜,伍越老师则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这次元旦晚会抽奖环节中的奖品可是历年来最丰厚的,所以到时候大家一定不要缺席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