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辛苦自茹埋首耕耘——记元旦晚会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5/12/23  点击量:

  1220日早8:30,冬日早晨的寒气未消,我院学生会和分团委各部门的部长和干事们早已在曾宪梓报告厅前聚齐,他们或围成一圈讨论会场的布置方案,或聚在装饰材料边研究使用的方法,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晚会充满了期待。

  学生会体育部和分团委实践部的干事们负责装饰前厅。他们将布料剪裁成特定形状,辅以铁丝、树叶等材料,通过缠绕固定制作出藤条的效果,再粘上香蕉饰品,挂上猴子布偶,系在大厅二楼的栏杆间,使整个大厅一下鲜活起来,令每一个走进报告厅的观众眼前一亮。

  报告厅后墙的装饰和布置是由学生会外联部完成的。哑光气球拼出的大写字母“HAPPY NEW YEAR”,珠光气球摆出的“2016”字样,再配上金银色的星星气球和俏皮的猴子图形,使原本空白的墙面一下有了色彩,也为会场添了一份欢乐喜庆的气氛。

  其他部门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学习部干事们用彩带将玻璃门装饰一新,宣传部的同学们将背景板布置得别致而有新意,文艺部则在舞台的装饰上下足了功夫……

  会场的布置任务依旧在继续,舞台上演员们的彩排也在紧张进行着。主席团成员和年级组长伍越站在舞台下,认真审查每个节目,并指出节目尚需完善的细节。他们还要随时掌控着全场节奏,安排打开话筒、关闭耳麦的时间,调整演员位置,解决道具的摆放问题。如果节目出现了环节衔接不恰当的情况,则需要重新彩排一遍。

  晚会前的布置紧张而有序,为了使晚会达到最好的效果,所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完成岗位上的工作。

  晚会结束后,作为主持人之一的辛陈伊囡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是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参加我院元旦晚会。她在晚会举办的一个月前就接到了主持任务,之后便积极投入到了节目的审理和彩排工作中。作为晚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文艺部部长郭雨表示,在前期准备时感到压力很大,整场晚会的工作也很辛苦,但是晚会的顺利完成让她非常有成就感,看到观众们欢呼和鼓掌的场面,她觉得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在本次晚会的整个筹备过程中,还有一个学生组织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晚会的动态——新闻中心。从节目的第一次审查到最后一次彩排,从晚会开场到结束,从台前到幕后,新闻中心的记者们用他们直观的镜头和细致的笔触,记录下了与元旦晚会有关的每一个瞬间,用文字和照片述说了晚会中一个又一个温暖而感人的故事。

  辛苦自茹,仍觉甘之如饴;埋首耕耘,仍旧任劳任怨。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之下,我院元旦晚会成功举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