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凝精聚萃静待花开——记元旦晚会演员

发布时间:2015/12/23  点击量:

   

  当舞台的序幕还没有拉开,当绚烂的灯光还没有亮起,当浓墨重彩尚未妆点上那些青春素淡的面庞,当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尚未随着追光粉墨登场……晚会开始前所有的时间,他们几乎都用来准备,准备着舞台上的绽放。

  匆匆那年,懵懂青春,初恋般的感觉就像被风吹过的夏天,令人回味。有剧情,有舞蹈,有歌曲,作为全场晚会唯一一个歌舞情景剧,发展151班的节目《一路有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掌声的背后,参与此节目的所有演员也经历了一段辛苦的排练过程。发展151班的文艺委员胡心玥这样说道:“这个节目的形式确实很复杂,大家需要背台词练舞蹈,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们从中也收获了很多,现在公三的排练场地已经成为我们班级增进感情的一个好地方了。”

  班级团体节目从创意到排练再到最后的上台表演,每一环节都需要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在集合了多支舞蹈的串烧表演《Communication Remix》中,传播151班班长史芳静一人负责了四种不同形式的舞蹈,与其余七位衬衣加短裙的女生们一起,成为了晚会的一大吸睛亮点。但她却笑着表示,节目的成功归功于全部演员的齐心协力和团结友爱。

  能够登台表演,为全场观众呈现出精妙编排的节目,是每一位演员的心愿,但是发展152班的王怡迪却因为时间冲突而不能参加正式演出。王怡迪作为班里的文艺委员,参与了班级节目的整体策划和排练,幽默诙谐的走秀表演《喂!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创意就来自于她。对于遗憾,她一笑了之:“我们更多的想为大家带来欢乐。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的每一天都能像看我们走秀一样开心的笑!”

 

  对于初次登台的演员们来说,前期的准备与排练是必修的功课,而彩排则是保证节目正常进行的最后一道关卡。

  离开之前熟悉的排练场地,他们必须迅速克服偏台、背台的问题,并且要保证站位正确,不遮挡其他演员,同时还要熟悉灯光和音效,配合麦克风的音量,追光彩灯的变换。一个节目,甚至某个细节,都需要反复走台确认。对此,演员们没有丝毫的抱怨,他们准时准点参加彩排,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一次次斟酌改进自己的节目。

  二次彩排时,所有演员必须上妆。修眉、画眉、画眼线、涂睫毛膏、涂口红……繁琐的化妆过程后,为了保持精致的妆容,演员们几乎不敢喝水吃饭,甚至不能有剧烈的动作或者表情变化。临近登台的几分钟里,排练室里仍旧响着音乐,仍旧有演员对着镜子仔细揣摩着舞步。

 

  乐声响起,序幕拉开,演员们相继登场。他们用两个月来的汗水与欢笑凝聚成最惊艳的舞台表演,在这个寒冷而温暖的夜晚,在璀璨绚烂的舞台上,缓缓盛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