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法治观念进校园——记我院“国际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9  点击量:

 

 

  2015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向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在大学校园中形成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积极氛围,我院法学系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旨在让法治观念更好地走进校园,深入同学们的内心。

  中午12点20分,法学系同学代表在奥运场馆西侧诵读《12.4宪法日倡议书》全文和《宪法》的部分内容。在诵读过程中,参与的同学无不目光如炬,神情肃穆。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表达了对宪法的热爱与尊重。

  在诵读活动结束后,一位2015级的法学系同学说道:“虽然我在法学系学习的时间不长,但宪法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我认为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目的就在于,当我们谈及法律的时候,想到的不仅是那些冷冰冰的条条框框,更多的是法律的保护意义,这样才能说法律真正走进了我们心里。”

 

  随后进行的《宪法》有奖问答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参与者的热情。这个活动通过做游戏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释“依法治国”理念,让很多同学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活动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附近居民也积极地前来参与,更有外国友人加入了游戏的行列。参与者中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可以清晰明确地背出个别完整的法条,让周围观看的同学赞叹不已。

  活动结束后,这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法律研究协会会长岳子凡说道:“看到这么多同学踊跃参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家对法律的热爱,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在以后的时间里,法研会也会为同学办更多有意思的普法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