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资助育人项目之学业帮扶工作坊中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3/15  点击量:

 

 

  312日中午,人发学院资助育人项目之学业帮扶工作坊中期交流会在民主楼240召开,交流会由分团委书记周晓璇主持,分团委副书记伍越、辅导员边明慧一同参与。

交流会开始,周晓璇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概况,在学工部资助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申请到了本次“学业帮扶与就业能力提升”资助育人项目,除了通过一些讲座、交流会、模拟面试等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项目的另一重要内容就是针对同学们在学业上的问题进行帮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优化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解决个人的困惑并取得收获。

随后,学院老师们向大家发放了提前准备的学习大礼包,并一一介绍大礼包的组成物品。提到礼包中的效率手册时,周老师说:“我们向大家发放这个效率手册,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做计划,对自己的时间管理有一个良好的把握。”一同发放的还有心理学名著《自控力》以及U盘、笔、本、便签等常用的学习用具。

上学期期末,学业帮扶工作坊已开展了高数学习经验分享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学期还将有各专业学霸的分享交流会、英语学习讲座、时间管理讲座、自我管理讲座等等,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参加321日的模拟面试活动和第二期职场礼仪培训,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又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些活动的看法。项目组还专门向法学特招班、高年级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征求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表示学院会尽可能地为解决他们的困难提供资源支持。

在会后采访中,周晓璇表示,此次交流会听到了很多同学们的建议,对项目组的后续工作安排有很好的启发,学院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探索出更成熟、更有效的学业帮扶模式。她建议同学们多多参与、多多提出宝贵建议,真正地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资源,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