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资助育人”项目之模拟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5/03/23  点击量:

 

 

321日下午,我院“资助育人”项目之模拟招聘会在三教307召开。本次模拟招聘会邀请到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白云和刘若盈担任面试评委,对同学进行模拟面试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就业技巧,提升求职竞争力。我院分团委书记周晓璇、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徐潇然、专职辅导员李菁菁、伍越、分团委副书记张慧星、院学生会主席孙雅培和副主席董永清到场出席了招聘会。

我院本学年的“资助育人”项目包括学业帮扶和就业能力提升两个板块。本次模拟招聘会则是就业能力提升这一板块的重头戏,旨在帮助我院学生积极参就业,增强心理素质。学院邀请了凹凸人网咨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白云和悠易互通广告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若盈对同学进行模拟面试和指导,帮助学生根据社会要求和自身特长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模拟招聘会共有19位同学参加。在一对一面试环节中,两位评委模拟真实面试场景,分别对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压力测试和情景模拟,进行有针对性的面试提问,并对面试情况和表现做出点评和建议。刘若盈认为,面试中最重要的是自信、对面试官的尊重以及自我的真实表达。两位评委还针对简历制作、面试流程、面试中易出现的问题等做出了讲解和解答。

随后,白云对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了简单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近年企业中很流行的面试形式,由510人组成无领导小组,在1030分钟内进行话题、案例讨论,并在结束后由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面试官会根据面试者的表现定位其角色,如领导者、创新者、服务者和总结者等。对于这种颇具挑战的面试形式,白云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与讨论、表达观点,并且尽一切可能为团队做贡献,如计时、记录等工作。

周晓璇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此类模拟面试活动,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也鼓励同学们平时多参与学生工作、社团工作,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并保持积极主动的势头,在真正的职场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白云表示,大学生进入职场后主要欠缺的是适应力、情绪控制力和责任心,这三点能力在职场和个人发展上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如今90后能够将带有90后风格的文化符号带入职场,而且能用新的思维方式打破固化思维模式,提出新的想法,这也是90后在职场上的优点。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模拟面试,更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优势和弱项,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加强对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所有到场的同学都得到了精美礼品,参加面试的同学还获赠职场励志图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