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4/17  点击量:

 

416日上午,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我院。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副校长Zdenka Galova博士, 经济和管理学院副院长Natalia Turcekova博士、社会科学系Danka Moravcikova博士。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齐顾波教授、汪力斌教授出席了会议。

 

叶敬忠院长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叶院长介绍了我院成立和发展的历史、院系设置,以及师资情况,尤其提到了我院在一个以自然科学为主的农业大学中所处的位置以及特色。之后,叶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在发展研究方面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取得的成绩。汪力斌教授随后介绍了我院在招收国际学生方面所做的工作。

 

代表团的Zdenka Galova博士介绍了斯洛伐克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该大学是斯洛伐克唯一的农业大学,成立于1942年。目前在校学生约10,000人,教职工约1200人。该校在欧洲是一所获得欧盟认证、享有声誉的农业大学。该大学设有六个学院:农业生物和食品资源、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经济和管理、欧洲研究和区域发展、园艺和景观工程、以及工学院。之后,代表团的Danka Moravcikova博士介绍了他们在社会科学领域所关注的研究领域,以及在研究、教师交流、以及学生交换方面可能与我院合作的领域。

 

最后,叶院长表示两院在研究领域方面有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在社会转型过程中农村和农业人口的发展问题。希望两个学院以后加强联系与交流,在研究和师生交流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