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春季运动会】运动场上,我似骄阳——春运会里的人发面孔

发布时间:2015/04/27  点击量:

424日、25日,中国农业大学2015年春季运动会举行。我院师生共参与到48个项目中(包含趣味、教职工项目)。骄阳如期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人发健儿们取得的优秀成绩。赛场上一个个充满激情的面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董永清、吴小沔:人发径赛健儿

男子100米决赛中,来自法学122的董永清表现不凡。比赛枪声一响,便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出,获得冠军,赢得看台观众阵阵叫好。据了解,比赛前董永清有做过一周的训练,还在练习中不小心伤到了腿,所以这次是带伤参赛。面对冠军的奖牌,他用了高兴和欣慰两个词来形容,“我为能为人发争光而感到欣慰。”比赛结束后,董永清发了一条朋友圈:100米,嗯,运动会圆满了。

巾帼不让须眉,女子3000米比赛由发展141的吴小沔同学代表人发学院出战。身着红色上衣,热情洋溢,吴小沔作为第一组的参赛选手却并不紧张,在前几圈保持在第三、四名的位置,最后一圈中突然发力,最终取得第六名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她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恢复得很快,这是因为她一直坚持每天长跑。关于成绩,吴小沔说:“还不够好,要是有一个体育特长生在前面跑,我可能会跑的更快点。”

顾建波:技巧较量,全能选手

在男子铅球和男子跳高这两个项目上,田赛的技巧性特点展露无遗。在铅球赛场上,人发健儿们尽情地舒展着矫健的身姿,原地背向、上体前倾、滑步预摆,动作准确,姿势标准,而且犹如行云流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铅球运动特有的魅力和选手们高超的技术水准。而在一向令人望而却步的跳高栏前,选手们并无丝毫惧色,大胆迎接挑战,一米六、一米六五、一米七,随着高度的不断增加,选手们的也面容逐渐严肃起来,起跳时也格外谨慎小心。正所谓心存猛虎,细嗅蔷薇,人发选手们正是这句名言的见证者与实践者,助跑、起跳、越杆、落地,每一个细节都不敢怠慢,又在每一次观众们屏住呼吸之时,矫健的身影轻松跨过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高度。选手们以精准而专业的动作和所取得的惊人成绩博得了在场观众的连声赞叹和阵阵掌声。

法学121班的顾建波同时参加了这两项比赛,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铅球比赛中更是以厘米之差险胜对手,使本已剑拔弩张的比赛变得更为激烈。在赛后采访中,他表示,本次参加比赛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想法来和运动场上的各位选手切磋的,虽然会关注成绩,但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

严妍:没有奖牌也不遗憾

24日上午的学生女子组跳远比赛中,人发学院唯一一个出战的运动员严妍同学表现突出。她的每一次跳跃都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场上不时有人发出“哇,好厉害!”等赞叹声。然而在第五次跳跃中,严妍不小心手撑在了地上,崴到了脚,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这次比赛。尽管如此,她却以3.85米的成绩名列第二名,展现了她的强劲实力!比赛结束后,记者找到了正在休息的严妍,她正在用冰块敷脚。当问到对此次比赛有什么感受的时候,她笑着说:“尽管崴到了脚,但是还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还获了奖,也就非常开心没有什么遗憾了。”

下午最先开始的项目是学生女子组跳高比赛,记者再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严妍。尽管上午受了伤,但她还是选择坚持完成下午的比赛。从一米开始跳,慢慢增加高度,严妍采用跨越式的方式一次次顺利通过。当高度达到1.27米时,严妍终于止步,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此次比赛。她说:“我的脚伤还没有好,但是还能跳我就很开心了,即使没有奖牌也没有遗憾了!”

 

严妍

人发教师:热情参与

在这次运动会中,人发学院的教师们也十分积极地参与其中,展现学院的又一风采。开幕式上,人发学院的老师们走在队伍的后方。而在田径赛场上,也处处是人发教师们的矫健身姿。

刘正东老师和刘伟老师分别在教工乙400米决赛和1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龚利老师也同样参与了24日上午的教工男子100米决赛,他告诉记者,在春季运动会时教职工的参与度都较高,对于集体活动,要积极参与。而自己这次比赛前没做什么准备,成绩下降了不少。看来平时还是要加强锻炼

 

最终,人发学院在本次春季运动会中取得了学生组男子第四名、女子第五名、团体操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转载请注明出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