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资助育人项目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4/07  点击量:

 

 

42日中午,人文与发展学院资助育人项目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民主楼召开,交流会由专职辅导员边明慧主持。

会议开始,边明慧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具体流程。随后,由刚刚考研成功的英语专业优秀学生王柃懿为大家做了考研的经验分享。王柃懿以一个比喻开始了自己的分享,她说:“考研的一年就好比一场马拉松比赛,过程漫长而困难,但是只要你努力你就会收获,最后你会发现试卷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同时她也特别提醒大家,一旦决定了一定要从头到尾坚持下去,如果半途而废的话很可能最后什么都没有获得。针对低年级同学对考研一无所知感到迷茫的情况,王柃懿不仅介绍了考研的具体细节,还建议有考研打算的同学要尽早开始准备。

随后,12级优秀学生、来自发展121班的林逸丹同学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林逸丹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曾经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交流一开始,她就分别用“明志”、“积跬步”、“博学有友”三个关键词来概括自己的学习心得。明志的内涵是多想、多问、多试,林逸丹结合发展学专业的学习特点告诉大家,课堂上的积极思考不仅对成绩,对我们将来的专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同时,大家学习生活中如果有什么疑问也要大胆跟老师同学们交流,他们会很乐意帮助我们。另外,积极参加大学生创业项目等课外活动也是很有必要的。至于另外两个关键词“积跬步”和“博学有友”则分别代表了合理规划时间和寻找良好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12级法学专业优秀学生蔡笑盈、传播专业优秀学生陈钟昊也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进入自由提问和交流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考研准备、社会实践、就业等问题,几位优秀学生和专职辅导员边明慧都耐心地做了解答,提到关于获取校园资讯的话题时,陈钟昊同学还现场打开电脑为大家做了示范。

在座的不少同学都在本次交流会中收获了学习方面的经验。最后,交流会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0